让感恩之花绚丽绽放作文
如果说雨滋润了它深爱着的大地,如果说阳光滋润了它珍爱的绿叶,那么,我说感恩的情节滋润了我的人生。
诗人食指曾说:“我们曾光着脊背走过大地,深知人生的风霜与雪。当我们秉持着感恩的心时,便将烦恼与不快踏进了泥泞,从而感叹,生活如此美好,人生如此多姿。”真的,我们心怀感恩,你会发现自己能享受生活,你能随时随地获得快乐。
感恩像一杯香茗,品后才知道味无穷;感恩像一把雨伞,撑开后才知道无风无雨;感恩像一架钢琴,弹起来才知道清音绝美。常怀感恩之心,让感恩之绚丽开放。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初的老师。他们为我们排忧解难,关心体贴我们的生活。常常劳累了自己,也要为我们烧一顿饭。这种小道忽略不计的家常事,作为子女的我们,总会认为是理所当然。总向父母索取,自己却很少感恩父母。我们应该感恩父母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我要感恩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世界的机会;是她从小就开始抚育我,教育我,不辞劳苦的为我操劳着;是她在我伤心时给我安慰,给我拥抱,给我破解成蝶的力量。感恩母亲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同时,我也要感恩我的父亲。父亲总是默默的为我付出,这种沉稳的爱,我会一直记在心中。我会用我的行动去回报他们给我的爱。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成长;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给了它展翅飞翔的机会;我要感恩我的老师,我是一棵小树,而老师是那个为我修枝剪叶,促我成长的那个人。感谢您,我的老师,感谢你的谆谆教导,是您用言行开启我的心智,让我明白礼义廉耻;感谢您的雪沫飘飞,是您用知识拓宽了我的人生大道,为我的将来添上坚实的一瓦。
两年前,我怀着害怕的心情跨进这所学校时,就注定了我的三年青春将在这片土地上度过。偶尔在走廊见过您的身影,在路上见过您熟悉却又陌生的脸庞。从同学们的口中听说过您,他们说您对学生格外严格,每天只会板着一张脸。我半信半疑,但我更相信每个严格的老师的内心更是炽热的。当我踏进班里的那一刻,我发现温柔的微笑出现在您的脸上,您那令人感到温暖的目光像母亲看我们时的目光。我被触动了。我想您一定是个好老师。果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您很细心。总把一些被我们忽略的小事做得井井有条。你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您的学生倾尽您的用心良苦。我佩服您身上的闪光点。有时候,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有些学生对您的偏见那么深。对您的指指点点让我愤怒,但我没有站出来为您反驳,请原谅我没有勇气。我想沉默是最好的语言,它也会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我心中的您。您的体贴,您的善良深藏我心。您破费请我们到您家吃饭,您在我们考了四天试后为我们买西瓜,您饿着肚子陪我们学习。多少个被风吹过的夜晚是您在陪着我们……感谢您,亲爱的老师。我相信这么好的一个人,一定是上天派来爱我们的天使。我也相信这么好的一个人,她会过的很幸福,也会有这么一位天使陪着她,爱着她。
就是这位像母亲一样慈祥的人,对违反了纪律的学生毫不留情。那天,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迟到了。他匆匆忙忙地跑进教室,向他迎来的是严厉的目光。迟到习以为常的他变得有些淡定,似乎做好了被骂的心理准备。“你迟到了整整5分钟,你算算全班每个同学都等你5分钟,你浪费了大家多长时间啊,下课给我交一份检讨书上来。”他有些怨恨老师的严格。但我们都知道,老师是用心良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老师这么严格要求我们,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更多的学习时间。那是老师的一片苦心啊。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世间最纯真美丽的情。有一位老师曾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语言无疑是他们内心最真挚情感的流露。我们要感恩老师,感恩他们的谆谆教导,感恩他们的辛勤教育。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的大事。它可以表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这是一种感恩;写作业时,我们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努力考得好成绩,这也是一种感恩。放学时,见到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句老师再见,我想这依然是一种感恩。
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有个人看到玫瑰就说:“花上有刺。”而另一个人看到却说:“刺上有花。”我想,这个人一定心怀感恩之心,他感恩玫瑰让他欣赏到如此美丽的花。让我们一起让感恩之花也在我们心间绚丽开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