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生命之光作文1500字
生命匆匆,我们都不过是大千世界的一个个过客。若不是它的出现,我的人生不过是一滩死水;若不是它的出现,我现在已踏入失败之路;若不是它的出现,我的生命之花将不会绽放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什么特长和本领。我把我人生的希望都放在了中考上面,我希望自己能够进入高中,一展我的抱负。可是,命运之神像跟我开了一个玩笑,我中考失利了。周围人的眼光都变了,因为他们认为我的人生已经失败了。当我看着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父母那忧郁的眼神,我的心都快碎了。我失去了往日那阳光般的笑容,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每天活在埋怨中的我,看着那“天价”的学费,父母那头上的银发,我毅然放弃了上高中的念想。我选择了职校,因为不想给父母增添压力。我选择了财会专业,这并非我所喜欢的,心中也就报了试试的态度。当我第一天进入职校是,对它是陌生的,对于专业更是一窍不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对它采生了浓厚的兴趣。脸上也重现了久违的笑容,这是会心的笑。也许是时间的作用吧,我发现父母脸上也重现了笑容。
对于职校,我开始觉得它不过是学习技术的地方,殊不知国家竟对它如此重视,除了给予我们高中生一样的待遇外,还有每年1500元的助学金。而对于家庭较贫困的同学,每年还额外发放一定的助学金和营养劵,让我们这群对职校不报希望的学生,重新燃起心中那把想好好学习的热火。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将来可以回报国家的恩惠。
在我们这个职校中,专业繁多,有财会、建筑、烹饪、服装等等,同时还开设了3+2直通车和高职班。可以让我们有上大学的希望,这也是我上职校的最大收获吧。来职校之前,总觉得以后会和其他人差很多,因为自己已没有了上大学的希望,这曾经也让我自卑过,我觉得没有上过大学会失去很多机会。但是,我真得好幸运的,我有上大学的希望了。我真的好兴奋啊。我的父母也为我高兴,我重拾了那份自信,不再害怕周围人的眼光。
也许我们根本不用害怕自己是职校生而自卑,也不用引自己是职校生而郁郁不得志,更不用因自己是职校生而放弃自己的大好人生。我们,依然可以绽放生命中最美丽的花朵。
我们学校受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学生也受益。这里的学生唱参加一些市级、省级的比赛,让职校生将自己的本领发挥到比赛上去,充分利用到实践上,为职校生的人生添上辉煌的一笔。
我常在想,职校生的成功来源于哪里呢?是自己还是中职生资助政策。自己是确定的,但资助政策怎能忘却?
我真的很感谢它。是它,让我摆脱黑暗,冲向成功;更是它,让我从一个没有方向的小孩,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
也许现在的我还不够好,无法实现梦想。但我已经找到了我人生的方向,知道以后的陆应该怎样走。我现在已在职校2年了,我也上了高职班,现在我的目标就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以报答国家、学校对我的资助。
用会计中的术语说,昨天已是坏账准备,今日是应收账款,明日是预付账款。昨日的已经过去,今日我想说”Are you ready”或“I believe I can”。在已过去的2年中,我不断受到“中职生资助政策”的帮助,它是一直伴随在我身边,助我不断成长。
我除了谢谢之外,只有好好读书,报答它。也许前方阻碍重重,狂风暴雨更是不断,但我有信心,我能战胜那些困难。我知道,未来胜利的曙光正等待着我。
绽放生命之花,让人生充满希望。——中职生资助政策
作为今日的职校生,我觉得是幸运的。我们没有高中生的压力与负担,但却能享受国家的政策,因为我们依然是祖国的未来。在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实际,仍无法缺少我们这群有专业技术的人才。我们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才能跟上社会先进的脚步。
加油,每一位职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