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描写寂寞的段落
描写寂寞段落
寂寞是心灵的慎独,若开放在高山之巅上的雪莲花,美丽、静肃!在独处的岁月流中,悄然绽放在自然界的天地间,孤寂,傲然!
我们站立在时光的外面,他们平躺在河流的下面,而我们的青春,埋藏在洞穴的最里面我听不到他们的声音看不到他们的脸只看到他们寂寞的背影,像在说再见。
对于我来说,寂寞如美酒,香醇醉人;对于我来说,寂寞如深山探险,给我无尽的快乐;对于我来说,寂寞如案上美味,让我在饥饿中饕餮充饥。我习惯了寂寞,我就会利用它,"变废为宝",充实自己的人生,充实自己的生活。
寂寞着的人细数着生命漫漫的风流,歌者便从此印象于心灵的颂扬之中,寂寂的风华于无限的意境和神往中,灿燃生发!
寂寞如刀,一把带齿的钝刀,它在滴血的伤口来回折磨着柔弱的生灵;寂寞如针毡,无垠的针毡,它让彷徨的脚步踟躇在尖利的锋芒;寂寞如绞索,无形的绞索,它让孤独的无神的颈项套牢在残酷的刑具里,慢慢品尝死亡前的摧残与恐惧,慢慢体会煎熬中的一丝期待与希冀。
寂寞其实更应是一朵开放在心灵深处最美丽的花,扎根于孤独的土壤,自我生发,自我妍丽。花开绝世的美,花谢也凄寂的风流,在流过的心海上徜徉。
对于我来说,我不怕寂寞,我也习惯了寂寞。寂寞对于我来说,是好事,也是财富,是宝贝。因为,我可以在寂寞里发掘生活中无穷的宝藏,可以整理自己人生中紊乱的思绪,可以梳理杂乱无章的心情。我喜欢在人静时,想那过去的往事;我喜欢在孑然一身时,感受思念的滋味;我喜欢在万籁俱寂时,勾勒未来美好的憧憬。
我的生命中第一次如此纵容自己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任性的消遣一个人旅行的寂寞。或者说落寞,也未尝不可。仿佛上天补偿的快乐。天空中几乎没有星子,今晚的夜色很黑。海潮声轻轻的拍打我的心绪,快乐的内在含义其实就是任性的轻松自己的情绪,我是如此的感慨。
人应该是需要点寂寞的,在专注于一项事业或研究成果时,寂寞和孤独便是日子的从容。淡然处世,潜心于自己的学术之中,这样的孤独和寂寞如盈育着的花蕾,也经受着失意的风雨,承载着攻克的喜悦,一步步的迈向成功的彼岸!
人生在世,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有得就有失,有喜就有悲,有苦就有甜。有的人不甘于寂寞,害怕寂寞,到处寻找热闹,那是他的处世观,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都有自己的人生观,道德观,那是很正常的。社会就是这样,五花八门,形形色色,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寂寞是精神领域最为素雅的一笔,当追求事业的坚贞自心灵深处溢于钻研之中,自我的孤芳自赏便如花开的幽香,诠释着人性的美。与生俱来的所有浮躁被模糊淡忘成弃后,重现芬芳的心灵花香,便细细的品,细细的孤独风流!
寂寞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坏事情,一个人要想干点什么,就必须会忍耐寂寞,要有耐心。没有寂寞,就没有科学家,就没有文学家。一个不会耐住寂寞的人可能会腰缠万贯,可能会是名扬天下的政治家,歌唱家,但绝不会是和做学问有关系的。所以说来,有时候寂寞是好事情。
寂寞的美同时也散发着太多的绪动,诱惑着我们的情感。只有真正做到寂寞与美与孤独共有,才会拥有我们自己数载人生培育的花,且愈长愈香愈浓。
月宫里,有一个寂寞孤独的嫦娥,月亮,也就成了一个孤单的化身。月亮不会象太阳一样恣意地用热量发泄情绪,也不会象彩虹一样用调色板诱惑回眸的频率,月亮,不会,真的不会。月亮有的,是温柔,是情思,是浪漫,是执着,古往今来,不知征服了多少桀骜不训的情男痴女。
当我一个人躺在漆黑的房间里,孤独正徘徊门外。我不让它进来。灵魂的孤独此时令我勇敢,让我一点点深切地明白:生命中我们总要经历黑暗。孤独是片汪洋,我始终沉浮其中,失去了方向,而孤独却引我向真是的人生,引我深切的思考.....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孤独的人们反复徘徊。在这一片纯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点点明白人世所谓的道理。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远去,我终于得到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