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鲜艳的六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每当看到那漂亮的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上学的时候,我从书本上读到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勇敢的面对敌人的屠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那可歌可泣的故事,那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的心里深深的扎下了根。黄继光为了革命的胜利,用他的血肉之躯堵枪眼,用生命换来战斗的胜利;年仅十六岁的刘胡兰从容不迫的走向敌人的屠刀,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从这些烈士身上,我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也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如此鲜艳。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做主的新时代,祖国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更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
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党的光芒照耀着每一片土地,回首眺望过去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的风雨沧桑。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了枫叶流丹,闻到了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撼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突飞猛进的科学技术,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香港、澳门的回归雪洗了百年的耻辱,奥运会领奖台上飘起的六星红旗,给祖国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
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正是我们党历经九十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重要保证。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就需要我们的朝气和锐气,需要我们的勇气和智慧,党的组织要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需要我们的激情和热情,需要我们的创造和活力。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