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荆楚网消息(三峡晚报)亲爱的市民:
你们好!
鸟类野生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也是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因素,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每年4月1日—7日是宜昌市爱鸟周,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是我们每个市民朋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主动学习鸟类和野生动物的保护知识,积极宣传爱护鸟类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多植树、种草、养花,爱护一草一木,保护绿地和湿地,制止环境污染,保护好鸟类和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为鸟类和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生活的空间和生态环境,让人类与鸟类、野生动物共享大自然;提醒自己的家人不伤害、捕杀和经营贩卖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不掏鸟窝,不捡鸟蛋,不笼养野生鸟类和野生动物。
拒食鸟类和野生动物,并劝诫家人和亲朋也这样,做文明守法的消费者;自觉遵守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对伤害鸟类和野生动物者,进行主动耐心的劝说,及时举报并协助执法部门坚决与各种破坏鸟类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做斗争;发现受伤、生病的鸟类和其它野生动物,要马上报告有关部门,及时妥善进行救治,并放归大自然,发现鸟类异常或死亡,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保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卫士,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心保护生态、呵护生命,让鸟类和野生动物与我们人类在同一蓝天下平安快乐地生活,为建设我们美好和谐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