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妈妈”。这是一个简单又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爱、抚慰和人的心灵中所有亲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有人说:“母爱是无私的。”是的,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着儿女茁壮地成长。
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
从你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她便用温暖的大手,把弱小的你揽在怀里;
从你呀呀学语的那一天起,她教会了你喊第一声“妈妈”!她哭了,那是激动的泪,那是骄傲的泪。无论你走至天之涯还是海之角,她都会每时每刻将你挂起。天之高,永不及于母亲思念儿女之情;海之阔,永不广于母亲疼爱儿女之心!
如果哪天,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尚且存在的话,
我坚信,那一定是“母爱”!
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的一位总统刚刚竞选成功。有位记者赶往该总统的家乡访问他的母亲。“您为您的儿子感到骄傲吗?”母亲说:“我为我的第二个儿子感到骄傲。”“两个儿子,您的另一位儿子在哪?”“在那边,正在挖土豆的那个便是。”
是的,母亲的爱并不因为儿女的成就、作为而增多或减少。母亲只是希望自己的儿女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正正派派的生活就好了。我知道现在有许多的妈妈注重孩子的分数,令许多孩子不满。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妈妈的爱淡了,而是她们对孩子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们仍然是最爱我们的人,就算你作错了什么事,她也会原谅你,只是暗暗落泪。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
一次,有个盗猎分子在山上发现了一群藏羚羊,就在他开枪准备射击时,羊群发现了险情,很快向远处逃散。猎人举枪追击,体格健壮的藏羚羊跑在前面,把小一点的羚羊扔在了后面。追到一个峡谷时,其余的藏羚羊都纷纷纵身跳了过去,只丢下一对母子。盗猎者很快追上了落在后面的母子俩。藏羚羊的弹跳能力很强,速度快的时候能跳数丈远。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小羚羊跳不了那么远。很显然,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它要不就是跌入深谷摔个粉身碎骨,要不就是落入盗猎者手中,而母羚羊足以跳过峡谷逃生。盗猎者紧随其后追击,快追到峡谷尽头时,母子俩同时起跳,但是弹跳的那一瞬间母亲放慢了速度,几乎只用了和小羚羊相当的力量。母亲在半空中先于小羚羊下降,小羚羊稳稳地踩在母亲的背上,以此作为支点第二次起跳,顺利地逃到对面的峡谷,而它的母亲却无力第二次起跳,落入深谷摔死了。
这一幕让盗猎者震惊了!他跪倒在地,含着泪将罪恶的枪扔到山谷里
母亲爱孩子并不是道德,它是更为本能的、更为纯洁的自然的爱。人类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
母亲这个字眼,蕴藏在我们的心底,就象果核埋在土地深处。在我们悲伤、欢乐的时刻,这个字眼会从我们嘴里迸出,如同万里晴空和细雨蒙蒙时,从玫瑰花蕊溢出的芳香。雨果说过“要有健全幸福的人类,须得有健全幸福的母亲”。是的,母亲是影响我们一生的人因为母亲的爱,我们才得以健康成长。我们要感谢母亲,感谢她给了我们一生的爱,感谢她那样崇高、圣洁、无私、伟大、坚定的爱着我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我们一辈子都报答不了,所以我们要永远对妈妈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让她少一分担心,多一份快乐,让最爱我们的人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