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记叙文
母爱,也许就在那一瞬间令你感动;母爱,也许就在那一刹令你热泪盈眶。其实,母爱就包含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它每时每刻都让你感动。
母爱——火焰
已是寒冬的早晨,我独自骑着自行车走在大雪纷纷扬扬的城市,面对眼前一片片白雪世界,我的身体不由地颤抖着,冰冷的身体毫无知觉。踏在白雪茫茫的道路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孩子!”随着一声的呼唤,我扭了扭头,望了一眼。竟是母亲!母亲走过来,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脸,然后便背起我的书包,轻轻地问了我一句:“孩子,冷不冷?”我顿时感觉到热乎乎地,心中似乎燃起了一把熊熊烈火,烘烤着我的身体。我不由地说了一句:“妈妈,谢谢您!”的确,母爱如火焰。
母爱——勇气
成绩公布了,我看了看我的分数,发现并不是很理想。我垂头丧气地拿着卷子,慢步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住的想,回家准挨训,又想起考试千对母亲许下的诺言,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回到家中,母亲关切地询问我的成绩,我吱吱唔唔,不敢做声。“怎么了?是不是没考好?”我羞愧地点了点头。母亲察觉了我的心情。于是,漫不经心地说:“没关系,孩子,我相信你下一次准会考好。”我心中顿时涌上一般暖流,不住地点着头,勇气在我心中荡漾。原来,母爱是勇气。
母爱——信心
春季校运会马上就来临了,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运动员。本来,我跑步速度不算快,但我立志要在运动会上勇夺冠军,可随着一天天的训练,我逐渐丧失了斗志,开始抱怨起来。母亲也感觉到了我的消极情绪,便对我轻轻地说了一句话:“孩子!我相信你,你会成功的!”我顿时感到母亲给了我一种信心。于是,我在运动会上拼命的奔驰着,为了母亲,我也要一拼再拼,有了母亲给与我的信心,我奋力比赛。最终,我勇夺第一。其实,母爱还是信心。
母亲,您是一个朴素的人,但在你给我一句轻轻地问候时,我感到您的心却不朴素。
母爱,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但谁又能想到,母爱无处不在?在大千世界中,是母亲给与了我们温暖,勇气,信心,谁又能与母亲相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