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从古至今深受人们喜爱。
古代流传着“屈原投江”的故事。屈原一个诗人,正遥望着城门内发生的悲剧。屈原一边想着自己的国家危在旦夕,一边看着受苦难的百姓,自己不愿作奴隶,便写下绝笔,跳入了江中……
小时候,最喜欢的节日便是端午。一边吃着黏黏甜甜的粽子,一边拿着太奶缝的香包,和伙伴们比谁的好看。都是我的,于是,我便有了深刻的印象。
可这么美好的记忆,却逐渐被抹去。当初,为了上学,不得不离开太奶。四年级时,乡下传出噩耗……太奶去世了。我痛哭流涕,可面对自己的前途,我只好放下它,继续学习,可对太奶的思念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没想到今天老师教我们缝香包,我笨手笨脚,缝了个“香球”。可它发出的香味,让我依稀地想到了自己的太奶,想到了太奶手灵巧极了,想到了小伙伴们羡慕的目光。
我默默留下了眼泪。香包,不仅发出了令人清醒的香气,还延绵了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