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作文800字
团结(一)
今天是运动会的最后一天了,竞争项目更加激烈。上午孙婉博代表我们班参加了女子200米的决赛。枪声响了运动员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孙婉博虽然没有夺得名次,但她还是我们的英雄,因为她挑战了自己。我想她一定得到了比冠军更好的东西,就是班中同学给的鼓励。
在上午也有我的一场比赛—女子800米的决赛,我和苏晴并肩作战。比赛一开始我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前面,可在后面的进程里体力渐渐的减弱了,我很想在跑道上歇一会儿,可我听到了班上为我和苏晴的加油声,我又重拾信心冲向终点。我一直在安慰自己是最棒的,超越了自己也是向成功迈出的一大步,下次再加油。
下午主要是米的决赛,我们女生四人卯足了劲儿要取得成功,可是因为传接棒的不熟练,还有个人原因我们只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回到看台上老师一直鼓励我们说,我们是最棒的。同学们也没有埋怨,反而说我们跑的很好。接力的队员也都各自鼓励。我的心了有了莫大的欣慰。我想这就是团结吧。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虽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我收获了比第一更重要的东西。这样东西是这次运动会中最珍贵的东西,它就是——团结。五班的每一位同学,不会因为运动员有没有取得好的名次而去议论他人,反而给予的是更多的鼓励,发挥失常的运动员得到别人的允许,让他们的心里,得到更大的安慰。
还有就是同学之间互相关心,无论是男生女生一句“穿上衣服,别感冒了”都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这次运动会我最骄傲的是五班互相关心,团结的场景。没有不和的场景,只有喊出响亮的口号的场景;没有埋怨的场景,只有互相鼓励的场景;没有苦恼的场景,只有欢笑的场景。
从这次的运动会上看到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活动力,也看到了班级里团结,积极向上的一面。同学们之间互相关心,都想为五班这个“大家庭”做一点贡献。我想五班每一位同学都会这样想:五班将是一个多么强大的班集体。
加油五班——我的温暖的大家庭!
团结(二)
团结是什么,团结的力量有多大?想知道吗?那就跟我来看看吧?
这是一节作文课,老师却拿出了满满的一杯水。老师是要喝水吗?不是。那她要做什么呢?我越想越不明白
紧接着,老师又拿出一些回形针,每人分得三个。她要求我们按顺序把回形针一个一个投入杯子。并提出问题要我们观察、思考:投入回形针后,杯里的水什么时候会溢出?
带着这个问题,实验开始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排好了队。前面的同学认真的把回形针投入水中,可他们都没能让水溢出来。我心里窃喜,快到我了。“老天保佑”,轮到我时水要溢出来啊!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按老师的要求,第一枚回形针投入水中,水没溢出来;第二枚回形针又放进去,水也没溢出来;紧张的时刻就在眼前:第三枚回型针也放进去了……
都怪“老天爷”不在家,奇迹没有出现。水稳稳当当的,一点也没溢出来。嘿!机会只能让给后面的同学了。我带着不能平静的心情看下去。终于到最后一位同学了!此时,我心情更不能平息下来,当最后一枚回形针投进去后,水却和我们开起了“国际大玩笑”,它还是老样子,没有动静。我一头雾水,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终于说出了答案。因为水的表面有张力,所以一个个投,水没莫出过。要想水莫出来,必须大家同时投进去。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老师的话终于让我解开了这个心结。
从这个实验中我又想到了其它关于团结的事例。让我最记忆深刻的是动物百科上说:牦牛在冬天为了取暖,全体牛群背靠着背围成了一个圆圈,哪怕在寒冷的冬天,牛仔也不会着凉了。大伙能够互相取暖的同时又起到了防狼的作用。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例子:“拔河”、“三人板鞋”……等等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力量大。
因为有了团结,小牛仔才能熬过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了团结,小羚羊才能飞越山谷到达安全的地带;也因为有了团结,中国排球女将们一次又一次赢回了世界冠军,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是一种坚不可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