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若无相欠,怎会遇见!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颗忧郁的泪。
佛说:我因无爱而成佛,你贪恋凡尘如何成佛?
我忏悔。
佛说:忏悔无用。你有未了的前缘,去吧,去续你的姻缘,我等你回来。
为此,我在菩提树下求了五百年。
你说:自你在佛前求与我相遇的那一刻起,我整整失眠了五百年。
我问:冥冥众生中,你是否是我为缘而几经伦回的那个人?
你说:是的,五百年前的那一天,你无意中经过了有我的路,我一直等你,来实现这场擦肩而过的缘。
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
我苦苦哀求佛祖,让我们再结一段尘缘,相恋相伴走过月月年年。
佛说:除非海枯石烂、沧海变桑田。
于是我求佛祖,来世把我变成一只填海的燕,历尽千辛直到把大海填满,换你我的今生缘。
所以佛安排了今生的相见,让我与你尽这一段未了的前缘。缘尽,则曲终人散。
所以,如果你遇到我,请一定不要走开,因为我怕来生,再无缘与你相见……
遇到你的那一刻
每一次的遇见都值得珍惜。
——题记
我一直以为每一次的遇见都是命中注定的,所以自己才会一次次的错过。
就觉得这次的遇见只不过是为了让我学会成长,谁的人生里没有遇见几个让自己去喜欢,去爱,去珍惜的人呢?
但是我错了,错就错在自己不懂得珍惜,才会让自己一次次的受伤,慢慢地学会包裹自己,把自己包裹起来,学会了隐藏自己的内心,即使自己有了喜欢的男孩子,还是会独自去承受那份喜欢,却不知道怎么告诉他,慢慢的就不再那么喜欢了,才知道那不过就是一时的喜欢,还好自己没有告诉他,可后来,遇到了这么一个人,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子,虽然他在我的世界里存在了整整4年多,但是我从未发现过他,甚至从未发现过他的好。
自从他再一次走进我的世界里后,我才发现我真的应该去学会珍惜了,珍惜他,也同样珍惜这份莫名的喜欢……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又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我都忘记了在中学的时候我有多没有关注过他,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自己那个时候有喜欢的人,我想也不会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现在的他变得好高,182cm。对我来讲就是我无法抵达的荒芜。自从毕业以后我就没再长过,是不是这就意味着这是一份没有结局的喜欢。
之后知道自己喜欢上你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我告诉你的时候,你给我的就是一句话“我跑得快。”我却笑了,我知道你跑得快,但是用在这里,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兴奋。
后来,我多想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可是我害怕自己的主动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毕竟不是谁都喜欢主动的女孩子,媛也告诉我,当初你喜欢的一个女孩子,你之所以放弃她就是因为她太主动。我都有点后怕了,我怕自己的主动会让你觉得我就是那种女孩子,但是你却没有,我才知道我根本不是那种女孩子,但是为什么,上天会让我们这样错过。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一份美好的爱情,当然我更希望能和你在一起,但是老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们不合适,身高差的原因让两个相互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我想这或许会是我最遗憾的事了吧,不能和你在一起,就应该忘记你么?我不知道,虽然现在的你对我很好,但是你却不属于我,老天啊,开的玩笑有点大了。
美好的遇见,在这个夏天,同样也让我觉得很难受,或许我们永远都不可以在一起,身高啊,怪我喽。
擦肩而过,错失今生
有许多事不断定,有许多人不可挽留。擦肩而过,错失今生;纵有飞蛾扑火的勇气,却也无皎皎如月的羞花闭月容颜可依。
红颜如梦,如江南云雨飘落在唐宋。初见之下的心生欢喜,莲的心事在六月的西湖盈盈绽放。你衣袂飘飘,白衣胜雪,似三月里瓢飞的柳絮;你浅浅而笑,像云霞锦缎;你的声音,软软款款,像是海风吻过发梢。那一刻的惊艳,心旗摇动,醉落了我今生此世的一世相思,繁花三千落尽。心如浮云,自在织梦。
我深信你是我千百年前守候的那一轮皓月,穿越千年,人海茫茫邂逅。前世如水记忆不可追也,今生上天是否就会让你与我结一段尘缘?演绎一曲华章呢。浮生叹,问世间。你却毕竟还是轻挽青丝:我配不上你!你说得如羽翼落地般轻盈,却重重砸碎我的心。千年旧梦初醒,仙缘散,夙缘难了。
凡尘红事,天缘命里定。我无力用褪色的笔墨,把你盈盈款款的身影留在我身边,,与我执手偕老,并肩观望世情风月。我知道,这一切只是我用文字写尽的梦。我无法在你浅浅的手心里找到驻足的位置。嗔我今生为痴情种,依旧在梦里等你,痴痴的守望千年,任思念如遍地藤蔓纠缠不休;凭世人展览千年。天地我可以轻易放下,却无法轻易放下你星辰般魅惑的眼神,暖和如烟火的浅笑。闭上眼,人生的夤夜一下笼罩着我,而你却时刻如精灵般,在我眼前翩然起舞,幻化成虹。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颦一笑,像远古神秘的契约,深深刻印在我心上,令我无法忘记。
寸肠千恨如繁花堆积,所有的忧伤化成铠甲,所有缱倦的情义都找不到停靠的落脚点。流浪的情,注定无法相望,心如刀割,含泪问花:为何我心坎的盈缺无法与现实的丰歉成比较,我痴心的守候只是赢得深哭一场?
乱红不语,飞过秋千去……
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
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人生经历的小事无数,不能计较的却很多;人生遇到的大事很少,也只能尽人事以听天命,常人无可奈何。为小事而常介怀,不值;为大事而常悲戚,不该。故,面对小事,要开心;遇到大事,要宽心。
只因有缘
梦中与你相见
只因前世有缘
今生注定终生相恋
相守到永远
千年之前
你在海角,我在天边
只为誓言今生见
那些年,像离群的孤雁
那些年,独自选择孤单
( 美文欣赏)
那些年,生活过得平淡
那些年,一人甘愿平凡
只因有缘,与你手相牵
前生缘分今生相恋
墨染为谁
心不动,则不痛!如诗如画的江山,为谁执笔,平起仄歇,激扬的文字,渲染谁的离别。
落笔缠绵悱恻,断笔缘寞离觞!
久坐枯庭,观云卷云舒,吟风弄月,一纸思念,一阙诗词,一曲离觞,婉约今生的眷念!
此生遇你已很美
(一)相忆今生如此,相思深不深?
三千繁华落尽后的沧桑,烟花冷寂后的薄凉,于每一个月光倾城的静夜,独自怅惘……
静看着浮世的飘尘,一切都在纷扰中断断续续。红尘一世,谁会为谁俯首称臣,谁会为谁停留在那混沌里,深陷泥藻之中呢?匆促过客而已。
今生相遇,不在乎可否伴我醉天明;今生倾心,不在独唱高山流水不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世今生情难守。今生,为你独写尽相思情,倾尽一世的柔情;为你独守寂寞,只为等你一人,等你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相逢在最美的花开时节。
曾经,为你静静的守望在月光下,守望每一个幽静清晨,挥写属于你我的素然时光,,增添诗意,回想有痕。
曾经为你,静静地盛开,形成你我的时空。心不再求,在夜里演绎朦胧的诗篇,千年的缘,千年的梦,眸中的红颜,刻骨的眷恋,在心中藏着一个痴心梦。然而,那些依稀的画面呈现在感性的脑袋里。
(二)三夜频梦君,情亲见君意
你说许我一生的爱恋,一世的倾心,你说许我天长地久,世世生生,永不变化的相守。后来,慢慢的才发现是昙花一现,随风飘散的梦,曾经的沧海变成了桑田,那许下的海誓山盟却已成了过往云烟。
谁,流尽了相思泪,写尽了相思情,谁泪伤了尘埃,消瘦了寂寞的等待,一生的眷恋,演绎了多少悲欢离合,凄凉了多少寂寞孤独,几度徘徊,几度忧伤,终是走了出那花开花谢的梦
谁,看尽了花开花谢,为你等待千年的梦?谁,独看过往的细水长流,在那烟雨河畔,执手等待,只为与你在看那落花静美?一生的无悔等待,几度的明月心缘,轻轻的飘然在心灵上。丝丝的忧伤化成了一曲曲长相思,再回想中弥漫心田,混度一生痴心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