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早女儿发短信说她想我了,想吃我炒的土豆丝(我炒的土豆丝堪称一绝,实际上确切地说应该是土豆条,无论怎么样反正我的孩子们是百吃不厌的!这就足够了!)了想吃我包的水饺了……马上我的心乱了……立刻有一个特别强烈的小愿望在心里盘旋起来,思考着怎么去给她个惊喜,带什么东西怎么去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现实生活里我是属于那种很宅的人,极不喜欢外出,即使偶尔出去旅游,也是陪家人一起,仅仅是不想扫他们的兴致而已,但是为了女儿我就不顾及这些了,因为她回家还要请假所以我还是决定去看她。于是赶紧收拾东西,买菜买肉拾掇水饺馅最重要的是带了两个很好的土豆,省的去买不到这样好的,当然还要带把菜刀,因为在家切好的话炒不出那个真正味道的,还有炒土豆丝需要的必需品,葱花、味极鲜、还特意去比着旅行箱买了个煎炒烹炸都能用的多功能电锅,家里好几个锅可是都装不下,但是我又有些犹豫,隐约知道菜刀可能不好带,于是我思虑再三还是决定抱着侥幸心理试试的,我把菜刀先用纸箱子板包了两层,又用布包两层,最后放在旅行箱的最中间了……当我的旅行箱被放入安检口那个传送带上时,我的心砰砰乱跳忽然很紧张,心里在碎碎念:阿弥陀佛,上帝与神同在,阿门……还没念完呢就听到安检员在叫我:“哎,这位女士请把旅行箱里的刀拿出来,这个不可以带!”我愕然了……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当我把包裹的严严实实像个粽子的菜刀拿给送我的老公(因为我一直没跟任何人说这件事)时,他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并且意味深长的说:“嗯……由此可以看得出你的智商有多高了!”
礼拜六如约在济南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女儿很兴奋,当我告诉她我怎么去时,她就给我发来短信说:“不会吧麻麻(女儿一直这么亲昵的称呼我已经习以为常)?难道您一手领着孩子一手提着锅子来?……”并在屏幕下方发了一个手举锅子的红太狼,我认真的回复“YES!”她就开心地笑了并配发手舞足蹈的小孩儿。当我手忙脚乱把热腾腾香喷喷的水饺端到两个孩子面前看着孩子们狼吞虎咽的吃时,我开心极了了!其实老公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比我超前,他一直认为,孩子不能像我这样一直惯着宠着,因为我们不可能跟孩子一辈子,所以我们必须让孩子学会独立,而我道理也明白,就是怎么努力也做不到,于是我们就这么吵吵闹闹的过了这么多年……我为孩子做太多想得太周到有我的依据,清楚记得在我十七岁那年,我第一次去市服装厂上班,父亲送我去的,可是到了厂门口我死活没勇气去问问我的车间在哪里,父亲很生气,记得他当时说:“一岁不成驴到老是驴驹”……后来我在那稳定下了,等到第二次再去上班父亲提出要送时,我断然拒绝了!我不知道当时父亲是怎么想的,会不会有些许的失落抑或对上次数落我而稍微自责,反正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用父亲送过我!当然他来看我另当别论。所以我一直以为现在孩子们依恋我依赖我想我离不开我说明我还很重要,还有用处,而我的身体还很健康能帮到他们是我的福气,我无怨无悔,累并快乐着!
礼拜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因为昨晚两个孩子玩得太晚,所以都还在酣睡,我没惊醒他们,悄悄地带上两个土豆走出了宾馆。因为昨天只吃了水饺,最重要的土豆丝女儿还没吃上,别看在外面只要有钱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花哨吃食,但是并没有真正妈妈的味道,所以我必须要做给她吃。六点的济南街上还静悄悄的,昨晚不知道几点还下雨了,零零星星的小雨点还时不时的在飘着,偶尔有几个晨练的,急匆匆走过,有几家店面也开始忙活了,但是我没好意思打扰他们的忙碌。我们住在纬一路,我一直走到纬四路才发现一个卖蒸包的小店不算忙,有三个阿姨在那里,我先是买了几个蒸包,然后又问可不可以借用一下案板和菜刀切两个土豆,并说明缘由,阿姨很热情让我进店到后面一个操作间去切,我很感谢很感恩(我始终认为,只要是别人求我帮忙的事,我不敢说“万死不辞”也差不多,只要我能办到我都会尽力而为!我也一直对我的孩子们说,只要我们能帮到别人绝对不可以袖手旁观!所以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只有我做好了当我求助于别人时才不会被拒绝)……当孩子们在床上发出啧啧的赞叹说:“麻麻,我们是被你的土豆丝香味吵醒的你知道吗?”立刻,幸福荡漾开来溢满全身……这就是我想要的!
我本是平庸的小女人,没什么远大理想,一直本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亦可无”的生活准则来要求自己,只要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在一起,足够,别的,都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