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我用江南烟雨为墨,蘸上春的颜色,用心去勾勒,用想象去临摹,你温暖的容颜如昨。寻你,梦里千百度,在青石板铺就的巷口,倾城回眸,你正在灯火阑珊处。只因一次不经意的擦肩,我便开始了漫长的守候。而与你的相见,也就是一朵花开的时间,我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的美好,只愿,将所有与你相约的每一次芳香,精心典藏。
----题记
水墨江南,是我梦中的缠绵。碧水蓝天,芳草青青,飘逸的柳丝伴着柔柔的暖风,轻轻抚慰着多情的杨柳绿堤。湛蓝的天空,纤尘不染,这里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写满了相思情浓,到处都充盈着美丽的幻境,万水千山总关情,牵引着我五彩斑斓的梦。一袭青衫,一抹芬芳,一段温馨浪漫的传奇,在小桥流水旁,静静流淌。
往来的风停下了脚步,一种清新,一种恬淡的气息,沁人心脾,醉了柳叶眉弯。一路寻觅,思念的羽翼,轻盈而朦胧,在时光寂静处,在遥远的天边,弥漫成漫天缠绵的烟雨,轻轻挥洒着江南的水墨丹青。
婉约的江南,是我梦里挥不去的痴缠。千里莺啼绿映红,多少楼台烟雨中。碧波万千,翠绿做毡,繁华娇艳,柳丝绕成线,烟雨碾成墨,水儿柔风儿暖,低眉凝眸,浅笑安然,将一怀如莲的心事,针针线线,镶嵌着温婉,为你,细细织就幽梦一帘。或许,我就是千年以前佛前的那朵青莲,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守候,不为超度,只为你路过我盛放的娇容,等你回眸!
一世的艳丽只为你绽放,一生的柔情只为你倾城!
等你,无悔今生;等你,在婉约的江南;等你,在氤氲的墨色中!
烟雨江南,是我梦里最美丽的一幅画卷。细雨如丝,飞花绕肩,相思墨染,水帘漫卷。一湖烟雨朦胧,一叶乌篷船,撑一篙唐风宋雨,荡一湖二十四桥月夜明,我与你画船听雨眠,一曲幽怨云水间,千杯万盏,醉了红颜。楼亭歌谢,清丽温婉,雾锁远山,烟花瘦剪,细语呢喃,氤氲缭绕,翠屏如烟。云清风淡,一切是这样的清雅超然。人在画中游,醒来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虽是生在北方,却对江南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不舍的眷恋。如梦的江南,是氤氲在我心间的一首婉约词,是缠绵在我梦里的一阕朦胧诗,吟诵着远古的韵律,谱写着千古的传奇。犹记得,一帘杏花微雨的江南,我执一柄花折伞,一身淡雅,莲步姗姗。古色古香的的青石板,我站在细雨如烟的水帘里,留恋顾盼,等你一袭青衫翩然。一丝幽怨锁眉弯,一缕清愁,在幽深绵长的巷口,搁浅......
时光清浅,霏雨如绵。水光潋滟,清香悠远。情深深,雨蒙蒙,多少缱绻烟雨中?你在淡墨渲染的青砖绿瓦间若隐若现,我淡妆素颜,站在凝烟的水墨里,痴痴的等你!风起,帘动,掀起一帘幽梦,我的心停留在烟波深处。不知,你有没有看见我深情凝望的眸光?不知,你有没有读懂我幽怨的的惆怅?
当你回眸的那一瞬,惊艳了落花流水!我恍然明白,这苍茫的尘世间,有一种割舍不断的缘,叫一眼万年!一瞥惊鸿,刹那的心动,人生最美的邂逅,莫过于心灵的重逢,眸光交集的一瞬间,便温柔了诗意的江南!
梦里的江南,一个多情之地,温柔之乡。多少缠绵的故事遗留在这里,那千年的烟雨,仿佛在诉说着一幕幕凄美忧伤的爱恨别离。这里的烟雨迷离,雨滴溅落在青石板上,是伊人洒落的泪滴,是寂寞的无奈,是清幽的禅意,是一声声无言的叹息!烟雨江南,一抹馨香盈袖,一袭水墨绕肩,含着水乡淡淡的哀怨,谱一曲清雅的幽韵,在水之湄,拨动着多少人的心弦。
多想与你,一起漫步在飘雨的江南,撑一把油纸伞,任相思如绵绵细雨,缠绕在指尖,弥漫在心田。多想与你,沿着芳草萋萋的杨柳岸堤,静听落花流水,那婷婷的玉兰,幽幽的丁香,听时光就这样静静的流淌。就这样与你,在这静美的光阴里流离!感受着流泪的幸福,享受着有你的甜蜜!
因为有你,这里的风光更加旖旎;因为有你,再大的风雨不再犹豫;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不再孤寂;因为有你,我的文字便有了空灵的诗意;因为有你,我的思念像添了轻盈的羽翼,更加浪漫而美丽!
读你,我用江南的烟雨为墨,蘸上春的颜色,用心去勾勒,用想象去临摹,你温暖的容颜如昨。寻你,梦里千百度,在青石板铺就的巷口,倾城回眸,你正在灯火阑珊处。只因一次不经意的擦肩,我便开始了漫长的守候。而与你的相见,也就是一朵花开的时间,我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的美好,只愿,将所有与你相约的每一次芳香,精心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