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的雪
平平安安地度过圣诞平安夜,很静美。
早晨起来,朵儿兴奋地喊:“下雪了,下雪了。”推开7楼的窗户,一看,屋顶上果然盖着一层雪。防护栏上的盆景,也累积了一些雪。
显然,雪是平安夜下的。不知不觉之间,长沙的圣诞多了一些洁白。雪舞圣诞,漫天飞花。
雪落在平安夜与狂欢夜之间。雪落在梦乡与脚步之间。
朵儿说,吃完中饭,看雪景去。我说好。雪已经停了,正在消融。短短几个小时,屋顶上的一层雪只剩下一条一条的雪线。
这场雪下得并不大。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雪的痕迹。岳麓山上的雪,肯定消融得慢些,雪景更好看。但路途遥远。我们选择去公园。
少数停靠在路边的车子,车顶上可以看见被行人划动过的雪痕。绿化带上的雪,也出奇的少。
公园里,树叶上的雪几乎成为唯一的风景。天还是很冷。朵儿的脸被寒风吹得红嘟嘟的。我说:“这苹果肯定好吃,但太凉。”朵儿笑笑。
2008年的那场大雪,曾装饰着这座公园。厚厚的雪地,留下我们欢快的脚印。真没料到,后来变成一场空前的冰灾,京珠高速湖南段被冻结。
小雪,星星点点的雪,点缀着圣诞。这就是小小的、轻微、真实的快乐。
有一种爱不能言
北京时间二十三时
歌声飘逸,夜晚静谧的甚至能听见心脏在强有力的跳动,拿起许久没曾拿起的笔,是啊,我辍学半年了,我招来一本笔记本,随手翻到一夜空白纸,想要在上面圈圈写写,我的心情最近很糟糕,无法平静,可能是因为太闲在家的缘故,最近一连下了十几天的阴雨,南方的天气就是如此让我猜不透,一个月几乎有大半个月在下雨,尤其是遇上四五月份的梅雨季节,城市都被淹掉了大半,我顺手拿起床边的发箍将额头上的刘海推至最高,塞上耳机,双耳被音乐声充斥着,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活着的,不是这样跟游魂一样,突然,我听见了有哭泣的声音,那声音尽然能盖过巨大的音乐声到达我的心里,那哭声一直作响。
再过整十四天,就是我生日了,但是外界悄无声息的似乎都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了,记忆是充盈的,现实却是空虚的,就像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一样,那样寂寞的可怕。
我反转手腕,现在是北京时间二十四时整,一秒都不差尽然,远在新疆的朋友发来信息问候,在不一样的地域里,新疆时间比我们这里晚上几个小时,她觉得这么晚了我应该是睡着了,没想到我尽然很快的就给她回了信息,她问起我那个远在当兵的哥哥,虽然不是亲哥哥,但是我跟他关系确实是不错的,所以认了兄妹,我敷衍着她,现在我连自己都不曾管好过,有什么资格管到别人的幸福去,只是她突然不经意的提起我哥的生日,我才在一瞬间明白过来,是啊,我们之间生日没差上几天的,只是没心没肺的我,把所有人的好都当成是应该的,尽然连这么疼我的哥哥的生日我都忘记了,只是一句祝福这么简单的话语却怎么的也到不了他的心里,这个世界虽然美好,有着高科技的互联网,一句话一个字都能远远的送到,只是却没有发明一种能让最真实的内心话到达彼岸的方法。
最近减肥也又一次失败了,不对,应该是从没有成功过,只是一厢情愿的以为,曾被同伴耻笑的我貌似到现在还是没有醒过来啊,说到这里鼻子有点酸酸的,确实我只一个自卑的人,甚至卑微的会去奢求一点点关怀。就像是我活了二十年的家,至今还是一成未变,吵不停的我跟我妈,我偶尔的要求都被她驳回,似乎从没有在她身上得到过真正想要的,不管是小时候的洋娃娃,还是长大后那些漂亮的衣服,但是我妈跟我爸的感情倒也没有变,只是多年的操劳抹掉了我爸的头发和耐心,他似乎也不想再这样操劳下去了,就算是这样,我也会被我妈指责说我不孝顺,尽知道从这个家拿走却从不从付出过什么。说到这里,我已经是彻底的哭了,低落在手背上的泪顺势滑下,溅湿了笔记本,将笔迹晕开,心想,二十年了,我的表达方式可能真的是有问题的,也或许就是不够理解彼此,我跟这个家就是出不来,总有不停的争吵。
我是穷怕了,还是真的如我妈说的那样自私的已经完全分不清方向了,被别人笑话说穿来穿去就这几件衣服时,我甚至会剩下饭钱来买件衣服,被男孩子笑话说长的丑时,我就想减肥,想变漂亮,我就是想证明,童话故事里也是有真实的,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被这个家里人笑话说没有工作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回去念书,不管怎么样,我会努力给别人看,我是可以的,我妈就曾说我这样的人是很容易堕落掉的,一刹那,我觉得自己傻的可怜,只是为了别人的话而活着,从不曾说自己真正想要的才去努力追求,只是别人别人,我不禁笑话自己我的人生怪不得是个悲哀,原因就是我只是为了别人活着,这个世界上穷的人很多,被人看不起的人很多,被践踏的人很多,当然每个人会有不一样的方式去活着,有的人会攀龙附凤,有的会溜须拍马,有的会出卖自己只为赢得那一身虚伪的外表,这个社会是现实的,我存在在这个社会,就得面对一切的黑暗,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有光明。
写的都有些累了,眼睛也有些涩疼,想歇歇了,耳机里的音乐还在循环播放着,耳边作响的声音我仔细才发现原来是我心里的声音,原来真的是有人哭了,只是,哭的这个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
不管被说无知也好,懦弱也罢,我认了,但是我会告诉我自己,感恩这个世界上对我好的人,珍惜我的人,那些看轻我的,那些让我难过的,我会努力证明给你们看,我是可以的,当然我不会迷失本性,好了,从这一秒起,关上音乐,放下手中的笔,关掉灯,闭上眼睛,静静的躺下,以前就让过去,梦醒时,我会更精彩的活着。
夏至未至
已经是六月份了,可是兰州的天气依旧很凉爽。不知道是不是处于大西北的原因,这里的夏天一直都是温柔的调调。来这里就要一年了,却没有很喜欢的意思,可能她和美丽的江南水乡的差距太大了,又或许她没有像新疆那样的大气,总之,内心里总是数落着她的不满。可是,她哪里有错呢,只是我自己不心甘情愿罢了。
今天是9号,高考结束的日子,一年了,那段日子却还近在眼前,近的仿佛一伸手就能够着昔日的时光。那些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奔跑的日子,那些趾高气扬的姿态,带着些许的骄傲与自豪。在葱葱郁郁的的江南挥洒着我们仅有的青春。去年的今日,这会儿我开始收拾行李,一件件的整理,边整理脑袋里却都是复习时的画面,舍不得离开那里。舍不得生活了四年的苏州,她的温婉,她的繁华,使我这个从农村出来的小女孩掉入甜蜜的梦乡而久久不愿醒来。可是,该过去的终究都会过去的。即使我再舍不得阿南,再舍不得我喜欢的玉兰和满街道的香樟,我还是要离开。时间到了,再怎么恋恋不舍也只能都变成曾经了。
一年的时光,我变了什么呢?是渐增的年龄,还是逐渐退化的信心?以前的棱角都在这里被磨平,曾经的抱负在慢慢地,一点点地实现着。不变的是我对以前的回忆,总是会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它们从来不会和我商量,总是在不经意间从脑海的各个角落跑出来,搅得我心神不宁。高中毕业至此已经一年,我已成年,却还严重的依赖着爸爸妈妈,我不知道这种感情和感谢要如何表达才能不显得做作而多余。我只是知道,作为女儿,作为姐姐,我做的太少。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是用这些苍白的文字形容不来的。
是不是这个夏天也要快结束了呢,夏至未至。心中想念的却还距离太远。
我亲爱的小妹!
今天同小妹妹聊天,见她急切切的让我去看另个妹妹的空间相册。估计是有些什么不同的东西,飘进空间进去居然是那妹子与一个男人的婚纱相片。相片里两个人都在笑,妹子的笑甜蜜温柔、可人娇媚。那男人也在笑,可是却让人心里不是舒服,估计是我太过主观了。我的那个小妹子急着问我看到了没有,我说看到了。她说:“那个男人怎么笑的吓人?”
见到这句的时候,我心里坦然。没错的了,有些东西是局外人一眼就见到的。按理说见到妹子结婚,该高兴。可你可知道,那女孩才是上高中的年级。
青春萌动、激情四射,那些莫名的情愫更是摄人心魄。当年,自己也曾迷失过。
早就见到了妹子的空间里各类的关于自己爱情的日志。做为一个姐姐我的心在焦急,怕她还没见到外面精彩世界之前,就关上了窗。失去了可以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就那么见她迷失在情感里。
这样隐秘的心事,她不会对谁说。何况我也只是一位远方的不亲密的姐姐,可当见她如此的时候心里真是急,又怕重话伤了她。心里替她痛着、担心着她那稚嫩的情受伤。可在她看来,我的话也不过耳边的微风罢了,只会让她的心更痒痒,难以自控。
对于相片里傻笑的男人,我真的没什么好的话对他说。女孩情窦初开,爱意难收。那这个没有良知的男人就照单全收了。我真的不信,他真的对于她有什么爱情,一个花季的女孩子。他就收到手里死死的攥着,拼命也不肯撒手。爱意何在?心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恨”字。恨自己的小妹迷失青春热恋;恨那个无良男人;更恨自己无能为力。
我亲爱的妹妹,你知道人生有多长。而你才刚刚开始绚烂的绽放,就想躲在一个男人的胸怀。不知道真的可以遮风挡雨吗?人生的路很长很长,长到耗尽所有的激情,那么长长的路要有责任同在,真心同行才能走的过去。
从小家境不好的妹子,一直默默无闻的乖乖学习。亲亲的老姨为了让你安心学习,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力。尽管你的父母让你失望、难过,毕竟有人在乎你,爱护你,难道你感觉不到吗?为何自己不知道珍惜自己,眼看是个高中女生,原以为会在努力三年,为自己找个不一样的未来。结果你却半路冲进了爱情的怀抱。我暂且称那个为爱情吧!
或许你说我不了解你的爱情,没错!我不用了解,看到了就知道它不是爱情,是自私的占有,自私的情欲,自私的贪婪。一个如此的男人,给你会是爱情吗?!我想那是你自己感觉的爱情,是你一个臆想出来的爱情!
就算所有人都不在乎了,你也放弃了自己的了吗?我亲爱的,妹子你知道吗?写到这里我的泪在流,因为懂得,因为心疼,为你流泪。
人有各种各样的活法,快乐不快乐,很多时候是自己的选择!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上线。或许你看到我的留言,请你珍重!无论生活给予什么,请勇敢!请珍惜!请自爱!请自立!请相信!
记得在这里真的有人在乎你、关心你!无论如何请你记得!
希望你会在无意间,看到姐姐为你书写的这些文字。哪怕让认真看几句,我也值得了!请保重自己!!!我的小妹妹
或许你想同我聊聊你的故事,我为你祝福!
冬天的海
不要总是在八月去看海,不要总是在人如潮涌的季节去看海;
如果你喜欢海,就该记住:冬天,不要忘了到海边走走。
你的心中真的拥有那片蔚蓝的海吗?
冬天的海,少了夏日的烦躁和喧嚣,更多了一份安详和静谧。
冬日的海边没有风,相反,阳光却好的可爱。
走在海边,伴着海涛,一切的记忆仿佛已消失在海水中。海天一色,没有地平线,没有浪,没有船,甚至没有海的味道,只是静静的,茫茫的一片。
午后的阳光带给海的是暖暖的感觉,消除了寒冷带来的冰凉。
一个人独自拥有好大的一个海,没有任何的纷扰,没有城市的任何声音,只是静静地听海,看海,享受海的博大,体验海永远的心跳!
冬日的海,真的很安静。安静得连感觉都没有了,思想消失了,放纵了起来,肆意的大喊,没有任何顾及的挥舞双臂,想将一切的烦忧和紧张甩给海,给自己只剩下一份自由自在。
海水慢慢退却,沙滩上留下的是海的见证——大大小小的贝壳。一层一层的,堆积在一起,竟成了一条长长的白线。这是海留给我的礼物吗?大海轻轻地说:是啊!是啊!
冬日的海,更多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份羞涩。她像一个安分的少妇,只是痴痴地守候着一片淡蓝的天,守候着自己的那一份清纯与宁静。
冬日的海,真的有一种别样的美丽!她让你感到生命的真切,思想的纯净。
在冬天看海,真的是一种享受!
小燕子
你即有东方女性的古典之美 柔情似水 又不乏西方女郎的时尚之感 与时俱进 美貌与智慧并重的您 用什么言语形容您 都不为过。你宛如天仙下凡 却又似童话精灵 忧伤中带着优雅 连生气的样子都这么迷人 有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美 待人真诚 常抱以微笑 使人如浴春风 仅以此言献给那位阳光可爱善良美丽的刘嫣大美女
天空下大雨了 老天也痛哭了 雨儿下在秋季 心碎在手里 那位叫刘嫣的女子太美丽 没有你花都不香了 没有你天都不蓝 没有你中国移动也没有信号了 想你想的 茶不思 饭不想 最近又苗条了几十斤啊
美丽迷人又有气质的燕姐 你跑那去了 我们离不开你 就像鱼儿离不开水 我们不能没有你 就像彩色电视机 不能没有颜色 就像锁不能没有钥匙 没有你我们会没有方向感 很迷茫的 没有你我们的生活将会索然无味 没有你我们的世界将是一片漆黑 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没有你我们的生活会失去希望 失去快乐 就算在烈日下也看不到光明 没有你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 没有你天上的太阳和灯笼有什么区别 不过是一装饰品罢了 它再也不能带给我们光明、温暖 唯有你可以带给我们光明 、温暖 快乐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