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站在十八岁的门口,回望缤纷青春,我从灵慧任性的孩童,成长为沉静坚韧的少年,并且挟带着永不坠落的梦想,所以不惧怕独自穿越狭长黑暗的隧道,一步步走向我心中的彼岸,风雨兼程,不改初心。梦想,爱好,责任,一路上,我收获了很多。
有梦不觉征衣单
人能怀揣一个念走多远?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还是十二年。
在五岁的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了“北京大学”的概念,那里齐聚了全中国的少年精英,那里的少年激扬文字指点江山,那里有着全世界最好的汉语言文学系。小小的我心驰神往。梦想在心脏上生根发芽,在之后的岁月里,那种涌动的血液中的,强烈的归属感和脉搏一起跳动,每时每刻驱动着我,向前一些,再前进一步。在路上,我取得了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郊联体第一名,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郊联体第一名,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郊联体第一名,高二下学期期中考试郊联体第一名,高二下学期期末考试郊联体第一名,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郊联体第一名。我相信,每一个雪藏了的盛夏,都会炽热地苏醒。在高二时,我获得了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希望杯全国中学生数学邀请赛辽宁赛区一等奖。
一路上,我努力着,希望离我的梦近一些,再近一些。这一路,洒满牺牲的血雨,浸透奋斗的泪泉。
舞蹈,象棋,演讲,都是我的爱好
我从小学习舞蹈,因为幼时看到了电视上播出美国现代舞之母伊莎多拉邓肯的节目,决心效仿她“挣脱束缚,自由舞蹈”,拒绝再去舞蹈教室。可缘分像剪不断的红线。初中时我又学习了现代舞,并代表所在中学获得了新民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组一等奖。
古语有言“驭棋修身”,我在下象棋的过程中锻炼了思维,获得了辽宁省象棋锦标赛女子组第四名,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我是一个不惧怕站在台前的人,因为我的语言,表情,手势,构成了一个表演的整体,我的思想观点通过表演,传达给听众,点燃他们的情绪。我是新民市高级中学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是辽宁省象棋锦标赛的运动员代表,我参加了新民市高级中学的道德模范演讲活动并取得第一名。那次比赛后,其他班的同学说,“你是台上,唯一一个没用喊,全场都鼓掌的人”。一路上,我随着节奏起舞,在静室沉心下棋,看过听众红红的眼眶,也听过响彻礼堂经久不息的掌声。
徜徉书海,完善自身,感染集体,又心忧天下
一个优秀的文科生绝对不是只有成绩的。一路上,我不断地汲取中外名著的营养,摄取大量时事信息,从素质上完善自己。我是《北方周末》小记者站的成员,我明白实践,更能锻炼能力。
在品德方面,我尊重师长,讲文明懂礼仪,获得沈阳市文明学生称号。我乐于助人,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获得了新民市高级中学道德模范称号。
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都是班长,处在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尴尬”地位,我更明白两方面的难处。也因为被怀疑管理班级影响学业,和家长有过意见不合。我是一个有感染力的人,我明白自己对他人的影响有多大,学习上我的沉静,工作上我的认真,相处时我的亲和力,高度的集体荣誉感都会带动他人。我获得了沈阳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我在初一的时候读过邓稼先的一篇人物传记,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眼泪止不住地掉。我知道伟大的人格,纯净的灵魂,一定是根植于无私的心灵和理性的土壤的。
在未来的人生,什么样的位置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我对社会对他人的价值?虽然孔子说过,“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则从吾所好”,我理解一猛子扎进热门专业的同学,同时也觉得可惜。我不能被盲目遮住双眼。我认为,我的长处在语言表达,人文素养方面。将来的发展,也一定会从最擅长的领域,为社会做出贡献。
这世界上还有如此多的寒冷和残酷,是的,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谁能否认夜空中那萤火虫的点点微茫这么的令人感动。
我为梦想而战,我为尊严而战,我将我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烙印在回忆里。
不管自主招生通过与否,我要去的地方,没什么能阻挡我。我一定会到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