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满招损,谦受益”顾名思义,就是骄傲招来损失,谦虚使人收益。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也终于领悟到了其中的道理。
那天,艳阳高照。弟弟突发奇想,要和我赛跑。看着他那好胜的眼神,我几乎想都没想,就满不在乎地答应了。呵!就凭他这“火柴人”一样的身子骨,还想跑得过我?真是自不量力!
比赛即将开始,我慢吞吞地走向起跑线,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我根本没有把这看成一次比赛,而是一次游戏。各就各位!预备!跑!我不紧不慢地向前跑去。与其说是跑,还不如说成“快步走”。正当我想到弟弟大败后垂头丧气时,“呼”的一声风把我拉回到了现实世界。原来,那是弟弟飞快地从我身边冲了过去。我如梦初醒,也开始疯狂地追赶。可现在已经太迟了,尘埃落定,败局在所难免。看着弟弟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我欲哭无泪。
我到底哪里来的自信?我怎么这么骄傲?连弟弟都跑不过,也太丢脸了!一阵风吹过,小草摇了摇头,似乎在向我表示惋惜,不行,我不能这么骄傲了,我要再来一次。
我又向弟弟宣战,他答应了。同样的开始,却有不同的结局。这次我把他看成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双脚不断地点地,双手有节奏地摆动。感觉自己像在飞,双脚融化在了空气里。风将头发抚到脑后,带来缕缕透心的清凉。我越跑越快,似脱缰的野马,如离弦的利箭。太阳更加努力地穿过云层,眼前一片辉煌,果然不出所料,我赢了。
自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敢骄傲了。不轻视对手,不轻视挑战,认真面对每一分钟。虚心向别人请教,认真学习,也都很重要。
那场比赛还历历在目,那句名言铭记在心。不骄傲,你就离胜利更进了一步,会令你收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