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新时代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他们在学习 生活,社会活动等领域都有突出的表现。
他们勤学善思,文明守礼,自立自强,友善互助,是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所以,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风貌,做到乐于助人,勤思好学,爱党爱国,孝老爱亲,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
他们十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有许多共同点,如乐于助人勤学善思等等,他们所做的事迹生动感人,我也有所感动,也感悟了许多道理。
但是,最令我感动的是孝老爱亲“小当家”,阳西县程村学校的郑小淇姐姐,郑小淇姐姐从出生就遭到被亲生父母遗弃的不幸,不过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她的养父郑兴尚一家的爱心收养。可是,在郑小淇九岁时养父瘫痪,养母出走,奶奶一病不起的不幸,.她不得不扛起照顾家庭的重任。郑小淇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照顾养父一家。小小年纪就要背起如此重任,这是平常人不可想象的。随后,奶奶病逝了,小淇只能和养父相依为命。在2012年,郑小淇的亲生父母来认亲,希望郑小淇能够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但她却拒绝,原因是养父一家对她恩重如山。生活的压力促使郑小淇越发勤奋学习,对养父也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近几年来还获得了许多荣誉,今年被广东省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郑小淇,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还懂事,面对幸福生活和艰辛,她选择了艰辛,懂得知恩图报,对瘫痪在床的养父不离不弃,得到社会的爱心帮助后会决定以好好学习报答社会。
这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迹,使我奋发向上。所以我立志今后一定要做个像郑小淇一样的好少年,做到乐于助人,勤学善思,孝老爱亲,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