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
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学习他的刻苦,学习他的善良,学习他的一切一切。
当今社会,我们十分需要像雷锋的人,为人民服务,宁可牺牲自己也愿帮助别人。如:当雷锋放假时,他也不收分文去帮助工人干活且不留姓名做好事。又如,他在下雨天,帮助大姐背小孩走山路回家。
这舍己为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雷锋。这将是一个“大同社会”。毫无纷争,只有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样子。
雷锋年轻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却永远的刻在我们心中,一代一代的流传百世。
在平时的学习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该想起雷锋,咬紧牙挺过去,不向困难低头。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让这些钱发挥最大的作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与我们共享人间的快乐,人间的温馨。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造福人类,永远为人民服务!
“挤”和“钻”
《雷锋日记》,它主要讲了一次,雷锋叔叔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的短短时间看书学习的故事。反应了雷锋叔叔争分夺秒,孜孜不倦和具有钉子一样的“挤”和“钻”的精神。同时也教育了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具有钉子一样的精神。读了这篇日记,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学习态度。
过去,虽然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但是我每天晚上都要写得很晚财税,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学习。后来,我才发现了其中的原因:我一回到家,本来应该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做作业,可是我却去看电视啦,吃零食啦……吃完饭,我便东游游,西逛逛,结果拖到八九点才开始做作业。因为时间晚,我又觉得很困,所以只是匆匆地拿出作业本,草草了事,更谈不上复习功课和学习课外知识了。
读了雷锋所写的这篇日记后,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消磨”时间了,要想学得好,就必须像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和“钻”。
雷锋叔叔所写的这篇日记使我受益匪浅。我把“挤”和“钻”作为了我的座右铭,因为它教会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而且我也希望那些整天说:“没有时间学习”的同学也来读读这篇日记,我相信你们一定能从中得到不少启示和教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现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个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这就是雷锋的钉子精神,也许现在我们不能感受到它的伟大之处,甚至认为雷锋是一个“傻”的人,但当读了他的日记之后,便能了解到雷锋是一个多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人。
时至今天,四十多年过去了,雷锋精神曾激励过多少青少年,胸怀远大志向,活跃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无私无畏,赤诚忠心地像雷锋那样奉献壮丽的青春,雷锋已经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开创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标兵,这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吗
不仅我们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连不少外国人都受到了这股“风”的影响。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无论时空如何变化,无论日月星辰如何变幻,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是没有变的。所以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