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们渐渐的长大,我们要面对越来越多的问题,有些问题我们能够想的更加清楚和透彻。我们在成长那是一个事实。
我们在成长,我在想如果让我选择我还会选择成长吗?我想我会的,也许跟我的性格有关我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我要将每件事都知道的透彻,也许这样不够现实,但是我还是这样坚持着。
成长总是和烦恼是如影随形的,因为你知道的更多就会想的越多顾及的越多,那烦恼就自然而然的多了起来,有件事我感到很奇怪,以前非常厌恶的事情现在竟然能够理解了,并且赞同他们这种行为,我不想对自己的行为做过多的猜测,初中生活中里接受的思想让我明白了一切。以前认为有些行为是怪异的那是错误的,
成长让我面对越来越多的困惑。我认为对的有可能是错的,这让我在做决定的时候难免要犹豫不决,这也是让我痛苦的地方,知道的越多就发现自己越无知!
有时会萌生一种消极的情绪人生在世到底为了什么,到头来还不是一死结果又能怎么样,也许有很多的人有这种想法,我以前却没有这样想过,难道这也是成长带来的,我沉思……
成长可能就是一种使人们懂事的药物,也是他使我们改变了自我。成长让我变的乐观,让我们有所追求,我会想到未来我会死,但是我可以让我的有生之年更精彩!我曾看到过这样的一篇报道,现在有一种很流行的Hip-Hop风,不少的年轻人都在奏折这样的路线,而且他们自称会将这种精神一直走到七八十岁!
成长让我明白我再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家人的寄托,我明白了这是我脱不开的责任。我喜欢这种有牵挂的感觉,同样的,也是一种依赖!
成长让我明白你要走的路是你自己选择的不是别的什么人强加给你的,你可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整天的怨天尤人!
成长让我明白什么都比不上你的亲情,亲情是你的一切,亲情让你有归属感,亲情让你无论在那里都有家的感觉,亲情是你在受伤是最好的止痛药。
成长让我明白在我的世界里我能想作的事情,如果我努力的话就一定能够做成功!
成长让我明白你不是永远最强你也要别人的帮助!
成长让我明白你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二)
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长大。当一个人长大的时候,想的东西便越来越多,思想也慢慢走向成熟,有了属于自己的秘密。
有个女孩长大了,渐渐有了一些不愿让别人知道的隐私,虽然那不是什么重要机密,但在她看来却至关重要,连亲密的父母也不愿透露。 那个女孩有写日记的习惯,一本带有密码锁的精致的日记本记载了她的心事、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喜怒哀乐……当她不开心时,她会拿出充满了她的回忆的日记本,一字一句地看着,慢慢地回忆着以前的事情。当她看到开心的回忆时,她的脸上会浮现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当她看到伤心的回忆时,她会哭……
可是,她渐渐地变了,从一个文静的、乖巧的女生变成了一个任性、叛逆的女生。以前,她很少会逆父母的意思,父母对她的教育,她会谨记在心里;父母对她的要求她会顺从,并尽力做好。当时的她,在众多亲戚朋友的眼中,是一个可爱、文静、乖巧的好孩子,他们都很喜欢她、很疼她……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她慢慢认为,母亲对她的管教对她来说是一种束缚就像被绳子捆住一样,她认为母亲逼得她太紧,她认为自己没有自由。她渴望离开母亲对她的“束缚”,去过她那“自由的生活”……当时的她,根本没有明白,父母对她的用心良苦。平时,她的妈妈多说她一句,她便显得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有时甚至顶嘴;一次,她根她妈妈发生矛盾,她们两个,吵架了……当时,她很讨厌她妈妈,却不知道她曾多次伤害了她妈妈的心。她变了,变得更叫沉默寡言,很少跟父母聊天。有时父母找她聊天,她只是蜻蜓点水般地随便应付……疼她的父亲并没有责怪……
直到现在,那位女孩渐渐懂事了,她知道错了,但她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回以前文静的、乖巧的自己……
她会努力的……她就是我。
(三)
海如人生,人生如海,在潮起潮落间演绎着成长之路上的每一次欣喜与落漠。
潮起的期待
依然记得这样一张照片:小小的我交握双手,两眼微闭,表情很虔诚,也很坚定。照片的背面用很稚嫩的字歪歪曲曲地写着:我多么希望,闭上眼睛,下一秒就已经长大!那个时候,总以为长大就可以很自由,可以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或者可以赚很多很多钱,然后和父母一起周游世界……我期待成长,长大意味着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