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只能在家上网课,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疫情之下有一群人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就是我们口中的“大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带着我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买那么多吃得下吗?爸爸,不能浪费!”“这不是给你吃的,走,我带你去干一件好事!”
只见爸爸把车开往新塍高速路口的方向。为什么去高速?去高速做好事?不行,我要阻止爸爸,现在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怎么可以去高速呢?不可以去添乱!“爸爸,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不能去高速!”爸爸笑了笑,但并没有回答我。
到了高速路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凑近点看,“大白”有着很深的黑眼圈,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眼睛也肿了,显然是很久没睡觉了,看上去很疲劳。
只见爸爸打开后备厢,把刚刚买的牛奶和零食拿了出来。“走,和我一起搬东西!”爸爸对我说。“哦,好。”我和爸爸把东西搬到“大白”休息的地方。里面环境很简陋,只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没有任何吃的东西,也没有床。我看着里面的环境,心想:这里面连床都没有,那他们怎么睡觉呢?我跟着爸爸把东西送到了门口,就转身离开了。后面的“大白”们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我想:其实应该是我们对你们说谢谢吧,这种紧急情况下,是你们不顾安危,挺身而出,奔向抗疫的一线,是你们宁愿自己熬着漫漫长夜,给我们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我坐在车里,向后看,几个“大白”向我们敬礼,站得笔直,目送着我们离去……其实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他们敬礼,因为他们才是真正伟大的人!
疫情期间,有多少人舍小家为大家!希望疫情早日散去,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以往的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