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冠军。跑道上的牙买加人博尔特仿佛是一道闪电。当其他选手龇牙咧嘴、憋足了劲在后面拼命追赶的时候,他却开始减速,摊开双臂,得意洋洋地环顾四周,并在跑过终点前自信地拍打胸部。而博尔特今天的成功,与他母亲的那双独一无二的爱心鞋子是分不开的,正如博尔特所说:“因为我的心是由爱组成的,我爱我的母亲,爱这个世界上关心我的每一个人。”爱心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力量。这不由得让我们回想起XX年汶川地震后,博尔特俯下1.96米的身子,亲吻一个失去左腿的小女孩的画面。他的风采让我们痴迷,他的情操让我们感动。他告诉我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爱无疆。
一切皆有可能。曾经的“害群之马”,后来的“不适合练短跑”,到XX年的9秒72,XX年的9秒58,博尔特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进世界人民的心中。可是,博尔特在接受接着采访时却说,他预计的成绩是9妙40,还告诉我们,只要他在,这个成绩就充满了无限可能。在人生进取途中,时常存在意想不到的变量和因素。或者是由于来自主观的,或者是来自客观的,都可能使原来预测的发展方向发生改变。我们不要惊讶所见到的一切,因为出乎意料的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一切皆有可能。因此,你可以去为你所执著的事业而不懈奋斗,不要因为自己的平凡而放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