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今天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追求。下面我就新学期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我们要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相信我能行。
新学期开始了,学校希望每一位师生坚定信念,制定出切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实施计划,用责任心和积极的态度创造我们人生的辉煌。
古人说:人,不立志,则一事无成。作为一名学生,要想在学习上有所作为,要想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路高歌、战胜每一个困难、攻克每一个难关,要想在小考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这是因为,志存高远是搞好学习的不竭动力,方向目标是引导学习走向成功的灯塔。古今中外无数成功志士的事例说明,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养成的。而成就天才的必要条件就是要树立一个远大的学习目标,并制定一套明确的、切实可行的计划,并付诸于行动。这样,你就一定能在这学期里有所收获。
第二: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 新学期里,学校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养成“自觉、认真”的好习惯,积极乐观地生活,做到愉快学习、勤奋学习,孕育我城南小学博学笃行、合作创新的好学风。
古人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就是说在学习上要有一种认真、刻苦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固然不要要求我们学习古人那种“头悬梁、锥刺骨”的气魄,但认真、刻苦的精神必不可少。因此,要求你们凡事都要讲求认真。
第三:创设一个环境,打造一个品牌。
安全、卫生、文明、有序将是我们城南小学的新环境。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的形象,身为南小人,就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借“小手牵大手,建设美丽安乡”这一东风,创设城南小学文明特色文化,打造城南小学文明教育品牌。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新学期中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期学习与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