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轮绚丽的朝阳,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迎来了怀揣着少年梦想的20XX级新生,迎来了20XX/20XX新学年。在此,我谨代表xx中学董事会、校长室热烈欢迎20XX级新同学!并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新学期的亲切问候!
在10年中考中,我校省重点中学录取比例和择优班录取比例两项指标位居市直中学前列。这个暑假,学校斥资75万元对教学大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改造维修出新,我们精心设计,利用我校优秀学生照片、名人格言、文明用语、教室环境布置等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让人走进xx,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气息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招生方面,学校生员爆满,质量提高,要求就读者络绎不绝,说明我们xx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xx中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迄今走过了八年办学历程,将迎来办学十周年校庆。在这八年中,我们形成了 “成人为本,成才立校” 的办学宗旨,强化了 “自强、自尊、求实、求新” 的校训,借鉴著名省重点中学办学经验,运用民办学校灵活办学机制,逐步走上了“自主办学,精品发展”之路,逐步地成为全市一所知名学校。xx,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着新生的活力与生机,拥有着年轻的朝气和激情,散发着像清晨阳光般的温暖。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进一步细化深化各项管理,营造xx良好人文环境,通过精细化管理,求得办学效应。我们要视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并且把这一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全体师生都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对自己的每一个行为负责,对得起每一位家长。虽然我们有的同学水平参差不齐,但要力争在做人和学业上有所收获,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一步,让xx真正成为“育人沃土,成才摇篮”。
同学们,未来的时代呼唤有知识高素养的人才。你们正当青春年少,正是学习知识、形成能力的大好时光,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且为此而努力拼搏,铺就自己人生发展的辉煌大道。有些同学虽然有自己的理想,但是却不愿付出艰辛踏实的劳动,致使理想空落,虚度人生最有价值的年华。因此,我要求同学们将理想和行动紧紧结合起来。
古今之成大器者,必有高远的目标、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出众的能力。xx中学正是确立目标、铸炼意志、培养能力的人生驿站。也许在过去的学习和生活中,你曾经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有过困惑和失败,也许对比别人,你曾为自己的不足而慨叹,但是,请不要轻言放弃。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你要确信,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用智慧和汗水开创属于你的未来,成功将会拥抱你!xx中学这一抹清晨的明媚阳光,照亮的是我们的希望和理想,我们将用行动把它化为现实……
我们有美丽的校园,有高度负责的老师,我们有聪明睿智、阳光向上的同学,我们有良好的办学声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学期,全校一定有新的气象,同学们一定会给xx中学带来新的亮点、新的惊喜,xx中学新的辉煌一定会在你、在你们的手中铸造!
同学们,开学的铃声响起来了,让我们迈着昂扬坚实的步伐,走进教室,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