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一个民族前进不竭动力,是一个国家向上发展力量的源泉。创新是永无止息的脚步,是个性的极至发挥。
在我国堪称国宝的景德镇瓷器,这百年来一直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然而,在巴黎的某商场中,景德镇瓷器却无人问津。这昔日风靡全球的瓷器却落得个如此下场呢?
经过查询,出现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原因,景德镇的瓷器制作效率低并缺乏新时代的风格。其实归根来说,就是景德镇缺乏创新。多年来景德镇几乎一成不变地继承了先人的“结晶”,却只能代表先人的创作风格,并没有新时代的风格,所以即便是景德镇瓷器的质量过硬,但由于没有自主创新,其后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由此可见,一个企业乃到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创新能力,一味地靠引进别人的技术,注定是要受制于人,居于人后的。
回首过去,神七,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奥运鸟巢,水立方的成功建设,这一个个令人激动兴奋的消息,无不叩击着炎黄子孙的心,但是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能离得开创新吗?
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创新就是前提。因此能不能创新,敢不敢创新,则会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兴亡发展。
展望未来,同学们,我们祖国的前景将会是一条光明、充满希望的道路。因而作为时代的弄潮儿,21世纪的主宰者,将会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先驱们唤醒中国这条“沉睡的巨龙”而创新就是“钥匙”。
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共同为中国的腾飞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