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到底是什么力量”
每天中午回到家门口,看见蓝色抽烟管边轻跳边嗡嗡地冒着“白烟”,饭菜的香味就飘进我的鼻孔里一一好香,本来就饥饿的肚子更不听话地咕咕乱叫,我知道今天肯定又是一桌“美味佳肴”。
谁在做饭?不用想肯定是爸爸。爸爸做的饭虽然比不上大厨师那么好吃,但在我的心里,爸爸做得饭菜是最好的,用语言来描述,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有好几次我对爸爸说:“老爸,今天作业可能太多,中午我在学校吃饭。”爸爸说:“如果你的作业下午去写快点能完成,你中午就回来吃饭。”到了中午,即使作业多,我也迫不急待地想回家一一吃到我和哥哥每天早晨上学之前点的饭菜。到现在我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老爸每天不辞辛劳,严格按我们想吃的饭菜做饭。每天推开家门经常看见老爸边看新闻边做饭高兴地等我们回家。
老爸,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烦?
情绪大转变
对于学习,爸爸总是特别严厉,比如老爸给我讲一道题,讲完后他还要再出几道题让我做。我有时做着做着就不耐顺,满脸不高兴,嘴里还会不停责怪。但老爸不管,他严肃地说:“呀!不耐烦了,不耐烦也得做!”看老爸那不可违抗的坚硬态度,真叫人哭笑不得。
但学习完后自由活动时间,老爸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和我们开玩笑,和我们一起嬉戏,经常笑得嘴都合不上。睡觉时我们兄弟俩特别爱睡在老爸两边,和老爸谈天说地,听老爸讲故事,老爸经常被挤得受不了就睡在我俩的大床上或沙发上。我时常想:如果老爸去拍电影,丰富的表情一定能获“奥斯卡影帝”奖。
不仅仅是大厨
我的爸爸不仅仅会做饭,还是个修理大师。前几天,我们家放碗的那个大吊柜坏了一一一个螺丝坏了,吊柜倾斜。爸爸做饭时看见了,当时是早晨五点多,爸爸毫不犹豫把我们兄弟俩叫起来,我们齐心协力小心翼翼把大吊柜抬到地上,然后老爸三下五除二把那螺丝拔掉,又从工具箱拿出一个新螺丝,往洞里打了一个木楔,又把螺丝一上。老爸从凳子上下来,我们又咬着牙使劲把吊柜抬到墙上一挂,竟然好了。我们家许多东西都是老爸修好的。因此,我们都叫他“全能王”
“一个新闻谜”
每天放学回家,总能看见电视机发出的光,听见最新的国际国内新闻。吃饭时,爸爸还会给我们讲一讲,什么美国换总统了,菲律宾也换总统了等……每天听的人头都大,只有在爸爸生病的时候电视机才能休息几天。
有时候别人问我些时事问题我都能对答如流,这也算是爸爸看新闻的一点好处。但是说坏处,我能说出一大堆,比如:爸爸看新闻影响我晚上睡不好觉,即使把门关上电视声音也能从门缝里挤进来,只有把枕头压在耳朵上才听不见电视声,有时我一气之下还会把电视关了。爸爸看新闻的“毛病”什么时候才会改一下?我真希望门和墙壁是真空的就好了,爸爸既能安心看新闻又不影响我休息。两全其美一一我太聪明了!
“时间观念太强”
每天早上5点45分,烦人的闹钟一响,老爸就会准时把我们一家叫起来。屋子里到处是不满声,甚至有人在偷睡。刚还闭着眼睛睡觉,老爸轻手轻脚慢慢走过来,我们立即开始穿衣服或叠被子。老爸看见了,接一盆凉水,把毛巾洗一下,用毛巾给每个人擦擦脸,大家终于清醒了,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我们洗漱完毕背课文,妈妈收拾房间。
几点吃饭,几点睡觉,都是规定好的,不能违反。老爸每天晚上七点到八点半锻炼身体一一走路,走到火炬路爷爷奶奶家,看望年迈的爷爷奶奶,再绕一圈回家。有一天雨下得特别大,晚上七点爸爸换鞋,我惊奇地问:“爸爸,你干啥去?”“走路,看爷爷奶奶。”我急忙阻拦:“雨下得这么大,今天别去,明天再去。”爸爸说:“不行!”说完开门就走。
我赶紧追出去,只见他打着一把伞,雨水猛烈地打在伞上,地面溅起水花。爸爸一米七的个子,腰挺得笔直,用他特有的一踮一踮往前走,很快消失在朦胧雨水中。无奈我只有大声喊:“老爸,慢点,别摔倒!”
爸爸以前抽烟特别凶,有次咳嗽得厉害,看病时大夫给他讲抽烟的危害,建议他不要抽烟,从医生说了那刻起到现在己两年多了,老爸再没抽过一支烟。
提起爸爸,一首歌常萦绕在我耳边“记得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蹬天的梯,父亲是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不声不响你的双鬓露出白发,不知不觉你的眼角添了皱纹。想起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听见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凝望你的目光,我感到了爱心。总向你索取,从不说声谢谢,感谢你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这辈子做您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老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