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坐标2
这个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这个世界上,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在发生着让人感动的一幕幕。思绪一下子飘到了我初中的时候。
那一天,刚好是星期五,学校放假,我整理好书包,然后一个人走到车站,买好车票,然后在候车室里等待,过了一会儿,车子来了,我跑到检票口,然后上车,同我一起上车的还有一对矮小的母子。母亲大概五十多岁,儿子二十几岁,一副病态,说时候,这两个人从外表上来看就不怎么讨人喜欢。我连忙收回目光,不注意他们,将目光洒向窗外美好的天空。
车子启动了,伴随着照进车窗里温暖的阳光,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眯上双眼。这时,一股刺鼻的味道拉回了我的注意力,我回头望向那对母子,原来是那二十几岁的病态青年吐了,那呕吐物就躺在过道上,回身散发着热气与恶臭。我连忙捂上鼻子,这让我作呕,车子上的乘客都用一种厌恶的目光瞪着他们。连司机都通过后视镜瞪着他们。车子内被恶臭笼罩住了。
正在这时,那位母亲走上前,蹲了下去,然后拿起报纸,开始清理那堆呕吐物,又是一阵恶臭。但是这次我却没有捂住鼻子,也许我是被震惊了,依序我是对臭味有了抵抗性,但是,我敢肯定,我绝对是被感动了。她仍然在干着,似乎要把所有的赃物和臭味都赶走,车上的所有人都与我一样眼神里透露出一种惊讶还有一丝淡淡的温柔。
儿子与母亲的目光对视了,儿子的眼里透露出愧疚,而母亲的眼神里透露出更多的爱意。
我是真的被感动了,那爱笑的母子此刻在我眼中看起来是那么的高大,这是哪位母亲对社会公德的遵守,以及对儿子深深的母爱。
到站后,我亲眼看着他们互相搀扶着,一步一步走下车子去,儿子与母亲互相挨着对方,似乎挨着的就是整个世界,看着他们的背影越来越小,我的眼眶湿润了。
在这个世界上,唯有真情才能打动互相不理解的心,在精神的坐标上,横坐标是心,纵坐标是情,只有心越柔软,情才能越来越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