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让梦想照进现实
在英国,有一座著名的的弗吉亚斯墓园,在一块墓碑上有这样一段话"在我二十岁时,我立志我要改变世界。到三十岁时,我发现我无法改变世界,我想我至少要改变一个国家,但到四十岁时,我发现我在这个国家也改变不了,我想我至少应该改变我的家庭,可是我直到五十岁,我也未能将它改变,甚至我自己都是一塌糊涂,其实从一开始,我能先改变我自己,接着改变我的家庭,然后说不定我可以改变我的国家,甚至有可能改变这个世界。可是,一切都太迟了。"
人生是没有重来的机会,就算你哭得肝肠寸断也没有用,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但理想太高的人生则是一个悲剧,国外有太多的人,不懂得路是一步步走出来,总是想着如何一步登天。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与其整日想着如何一步成功,还不如静下心来,学着如何将目标分解,如何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去。有一位叫乔治·杰尼森的美国人,从小就梦想成为一个大公司的老板,于是他读商贸学,可是从商贸学毕业后,他并没有立即开公司,而是先到一艘船上当海员,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并趁机锻炼身体,当了海员之后,他又跑去当推销员,练习口才,结人缘,接着又去其它公司当职员,学习管理技术,到他四十五岁那年,他运用了这十多年所学到的,开了一家大公司,大获成功。
乔治·杰尼森的成功,在于他懂得分解,一小步一小步地实现梦想,在于是怎样的梦想都会成功。
还有徐静蕾,这个才气逼人的女子,从小就想当一个导演,只是一个女子要成为一个导演,不知要经过怎样的困难,但她并没有放弃,她采取了先拍戏,慢慢地有了名气,便开始接一些小成线电影,慢慢地,她现在已成为了中国著名女导演。
古代兵法中有一种迁回战术,是指攻走敌人时,并不是直接发起攻击,而是把敌人引诱到计谋中去。再一举消灭,田忌赛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孙膑先用下等马对上等马,输了一局,再用上等马对中等马,中等马对别人的下等马,一举扳回两局,成功地赢得比赛。
我想不仅仅是兵法,在人生中,我们也可以采取这种办法,不管梦想离你有多遥远,都可以照进现实。
让你漂亮地分解,步步地实现,再一举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