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冲破茧飞向天空的梦想。但梦想终究是虚幻的,不去实践,它永远都只是个不可能实践的梦。
明朝有一个人一直梦想着乘坐自制的土火箭上天,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把自己绑在椅子上,点燃了椅子上的火箭,结果可想而知。这荒唐的行为引起了当时不少人的嘲笑,可他毕竟给了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行动。将梦想变成现实,这不是靠夸夸其谈,是靠脚踏实地的努力,也许会失败,但不实践一定不会成功。若把梦想停留在幻想上,那梦想就毫无意义了。
迪斯尼小时候就喜欢画画,长大后他更是创作了不少作品,并梦想着创作出自己的漫画,但却苦于无人欣赏他的作品,可他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无论是贫是富,他都努力实践着,更是为此放弃了前景一片大好的公司,终于,他的作品的到了人们的认可,并凭借纯洁可爱的米老鼠一举成名。迪斯尼曾说过:“我们所有的梦想都能成为现实,只要我们有勇气去追求。”梦想成真并不是难事,但也不容易,为梦想努力才会助梦成真。
如今,“梦想”这一次对于我们所有中国人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些梦想是一个国家,一个名族的所有人民共同的梦想。百年的奥运梦想通过全中华人民的努力成为了现实。早在千年前,中国便有了嫦娥奔月的传说,千年来,中华民族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凭借全国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
其实人生就如同建筑房屋,而梦想只是个虚无的计划图纸,他是人们自己设计画出的,也需要人们自己去一砖一瓦的建造它。只有完美的图纸配上完美的建筑行动,才会建造出完美的房屋,人生也就完美了。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虚幻的梦想变成现实,为美梦成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