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创意颇有点后现代的风范;甚至有点荒诞。在光棍节登高吟诗大概取的还是一个心境吧。光棍节的清晨开始爬山;算好时间中午11点11分到达山顶;然后手持书卷;吟诵诗歌。回想一下;这个光棍节过的还挺有意义;似乎回到了文学青年随处可见的纯真年代;什么单身啊;什么失恋啊;全都抛到脑后去;心境也跟着变得透明简单起来。
光棍节吟诗;诗歌的选择相当重要。情诗自然要选;它浪漫的氛围会让你一时间忘却自己还是光棍的现实;沉浸在一片鸟语花香中不能自己。歌颂大好河山的诗歌也可选;美丽山河的迷人景色;能让你这一天精神气爽。
光棍节登高最好多约些人去,如果能组成一支光棍登高队,那就更妙了。大家可以在山上来一个小诗会;找一找古代文人的遗风。这一路上说不定因为人多显眼,还能吸引来三五个MM驻足欣赏,从而就此告别单身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