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优秀作文:星空下的友情
星期天我们没有课,就醒了也都赖在床上谁都不愿起来,寝室里很静,只能听见偶而有人辗转反侧,这是电话铃响起来了,我们都希望是找自己的,在异乡能听到远方亲人的声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们都竖起了耳朵,听着看是找谁的,离电话最近的丽萍接起了电话,只听她说:“哦,爸爸是我”,一阵沉默之后,她又说:“我真的没什么可难受的,我这一生很幸福,我虽然是家里的老大,但是却从没受过什么苦”,说到这她已经明显的有些哽噎了,我们字字句句清得都很清,她怎么和要决别似的?,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叽哩骨碌的从床上爬起来,等她放下电话,我们异口同声的问:“怎么了”?她平静了一会,原来她前两天去医院去咨询一下别的病,没想到却让医生查出在她的胸腔里长了个瘤,而且这种的瘤很少见(自己她出生就有,叫脐胎瘤),但是没有病理,也不知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而且所有的医生都过来会诊,并建议她立即做手术,她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势,所以只是说先给家里打个电话,就慌慌张张的逃离了医院,说给父亲打了电话。我们听完也都懵了,只感觉不可能,也找不出什么语言来安慰她,此时所有的语言都显的是那么苍白无力,我们静静坐在那,最后还是我们的大姐说:“有病就治吧,愁也没有用,在说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我们不是有些在这浪费 时间了,走咱们去上公园”,但是大家都很惘然。
过了两天,她的家人来接她上了北京的列车,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来送她了,任凭我们把手儿摇断,直至列车消失在我们的视线。我们所有的同学坐在返校的公交车上,听到收音机正在播报明晚本市将会有流星雨,我也没有太在意,但是走在校园里,所有的学生都在相约明晚去看流星雨,对于我这个唯物者,三更半夜的的对着几颗星星傻傻的许愿,我好象已经过了这个年龄,可是此时我突然想到了丽萍,我想我应该悄悄的许一个愿,我实在想不出来我还能怎么样帮她了,就好似有病乱投医。要看流星的那一个下午我都是焦急的等待中渡过的,直到晚上寝窒里的灯都熄了,那流星还是千呼万唤不出来,我在迷迷糊糊中听到走廊里的吵杂的脚步声,我们也赶紧起来了, 着急的仿佛错过流星,就要错过挽救一条生命。到了楼下,好多人聚集在一起,时不时的为一大流星划过而发出阵阵的唏嘘,大部人都在默默的痴痴的许愿 ,我也赶紧找了一个角落,双手合十交错,我仰望天空,在流星划过的刹那,我连忙闭上了眼睛,我希望他乡的亲人,健康快乐,希望丽萍能平安的回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在星空下一遍一遍的祈祷,西方那个安祥神奇的上帝,东方莲花宝座那慈悲的女人 ,可曾听见的我的心声。
丽萍和我是初中的同学,我们两家也离的比较近,我们便成了比较要好的朋友,那时我们有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但往住都是没有固定的主题,都是以一种无知般的幼稚态度,我们心无旁骛,就象有人曾说:“我们单纯,所以我们快乐 :我们知足,所以我们自足,所以我们快乐”。有了什么烦恼 ,到了她家她一般都会为我冲上一杯由她爸爸特制的炒面,在那时已是很奢侈的"饮品"了,然后她就会默默的坐那儿倾听,我那阵芝麻乱谷子的事,现在想起那时正是“为赋新词说强愁的”的年龄,其实哪来的那么多的烦恼 ,只不过有些无病呻吟罢了,但是不知为何侍那一杯浓浓的炒面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的时候 ,我的烦恼也就随之被溶化掉了,直至现在我都是为人妻,为人母,我还是有什么烦恼都想对她说说,这么多年来 ,她一直都是我最佳的倾听者,我想有时倾听就是最好的安慰了。
因而我从没有这么虔诚的去相信一颗什么星星,但是如果你能感觉到和你一起成长的朋友,早已印在你生命中的朋友突然不见了,要是你能感觉到她临上车时在我耳畔轻轻的说“我想活”的那种坚强背后的脆弱,那种对生命无限的眷恋,你一定也就能感觉到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她能化险为夷,我愿为她天天站在星空下祈祷。
也许真的是“金诚所至,金石为开”吧。三个月后,她竟然能够来到我们学校上课,尽管她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但是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好象比以往要好,也许是经历了一场疾病,学习比以往还要刻苦,我们都是成家后出来学习的人,有很多事情分心。她在班上就起了一个带头作用, 她这个学习委员在上学的三年她都是很尽职。生活也比以前更积极,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四季中,春的各和风,夏的艳阳、秋的落叶、冬的积雪,她都喜欢,她都愿意品味。她也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一切,让我们相信生活说是美好的,而那些痛苦和忧伤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因为她曾远离生命的航线,又安全的回到了海岸,而我们却始终在风平浪静中度过,所以一草一木,不关我情,四季的轮回没有太多的感触,学习也是蜻蜓点水,不求甚解,不过有过这次经历我也对生活有的新的感悟。
难道真的要等到失去,才会珍惜你拥有的吗,想一想生命其实不过就象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