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弦月镶嵌在天边,淡黄的星星点缀着这块无边的黑布,远方的寒风时不时的吹来,冷的我只打寒噤,不知不觉间,我的思绪飘走了。
这是哪?我朦胧的张开双眼,怎么这么多人围着我看呢?难道是我诞生的日子吗?思绪之中,我被拖进了一个奇怪的“房间”里,这里摆满了仪器,他把我放在一个透明柜子里,不一会儿就在我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我努力地想摆脱它们的缠绕,但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是如此的渺小。于是,我等待着,等待着有一个人来“拯救”我,终于,一位妇女和一大群穿白衣的人走了进来。他们站在我面前,说了些话之后。他们小心翼翼地拔掉了我身上的那些管子。一位穿白衣的人把我抱了起来,我看着她,她把我递给了那个妇女。她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男人,肩膀是如此的宽大。她在抱我的时候双手在发抖,眼睛里的泪珠闪烁着,看到她这样,我哭了,声音是如此的大。她抱着我,鞠了一躬后,就走了。而我也慢慢地在她的怀中睡着了。现在我都还记得在我睡觉的时候,耳边总是回荡着一个个故事“从前,有一个……”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眼前又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墙上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奖状,角落里有一个红漆衣柜,光线也有点暗,我瞬间就哭了,我哭了好久好久,仍没有人理会我。我又一次觉得在这个世界面前,我是如此的渺小。正当我无助的时候,她来了,抱起了我,躺在她的怀中,我如同一片落叶轻轻的摇曳着,满满的幸福将我包围着。这时,我想即使整个世界在她的面前都变的渺小了,在她身边,我不惧怕了,也停止了哭泣。
后来,许许多多人都喜欢抱着我,嘴里叫着:叫姐姐,叫妈妈,叫爸爸……。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但那时我只要叫了,他们就无比的开心。由此,我也知道了:他是爸爸,她是姐姐……
燕子飞来了,树枝上探出了嫩绿的新芽。我知道,这应该就是农民所说的春天了吧!我正想昂起头,沐浴着春风的时候,她把我放了下来,不知疲倦的教我走路。我起初是不愿的,但后来越走越有劲,最后跑了起来。终于,我扑倒了。磕到了我的牙齿,我大哭了起来,心里想着:我当初就不想学吗?你们总是把我放下来,这下好了害我磕掉了牙齿。而另一个站在一旁的人笑了:“走路都还没学会,就想跑了。”
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的新牙也早已长出来了。此时的我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一个叫“学校”的地方。在这里我见到了许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他们追赶着,嬉闹着。看到他们我也拥了上去,我一下子就认识了好多朋友。以后的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度过的。在我玩累了以后,想起了妈妈的怀抱,就急忙忙的找她去了。出乎意料的是我没有看到她,我呆呆的站在那里,一股委屈感使我哭了。但这次,无论我哭的多么大声,她都没有出现。慢慢的我停止了哭泣,用手抹了抹眼泪,想起了我的小伙伴们,就又同他们玩去了,刚才的事也都抛之脑后了。如此反复,我学会了坚强丶担当……
那一年,我走了,离开了我所在的学校,不舍的离开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转到另一个学校后,我读了一年,在那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了,还有她手中的那根木条。每次犯错的同学都会接受这严厉的“酷刑”,鞭条在空中挥舞着,声音响彻了整个教室。肃静中,只能听到陆陆续续的抽泣声。我为了不被她打,努力的让自己变好,在这种压迫感下,心中便悄悄的立起来一根“警棍”。每次只要我犯了错,它便会严厉的拷问着我,使我改正。
再一次的转学,我来到了我现在所在的学校。她很大,比我所读过的学校都要大。开学的第一天,当我迈进校门口时,路尽头的那棵松树深深的吸引了我,我穿过笔直的水泥路,径直的走了过去,抬头仰望着树顶。它是那么的挺直丶高大,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也是它让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座新学校。
在这里,我获得过荣誉,也经历过挫折,青春的酸甜苦辣都一并的“品尝”了。但是,这些都没有改变的了我的梦想———励志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我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的爸爸给了我很多的启示。他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重要的是未来……”
“啊啾”一个寒噤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仰望着这无边无际的星空:既然我的过去是如此,那么我的未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