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景象,风云变幻,变化多端,美不胜收。如朝霞晚霞,月圆月缺,春风春雨,雾起雾散,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五彩缤纷、波光粼粼的日落了。
今天,我到西山头看日落。
我抬头一看,只见万里晴天被太阳一道金光染得通红通红的,犹如太阳一不小心把红墨水打翻了似的,连云彩也被染红了,泛出一道道红晕。
太阳已靠近西山,漂浮在天空的云彩,正在改变着颜色,给大地穿上了鲜艳的衣裙。东边天上,升起了一个月牙,它踮起了脚跟,羡慕的望着太阳。我想,月亮一定是因为太阳无论是登场,还是落幕,都如此美丽,所以才羡慕太阳的。夕阳的余晖斜洒在河边的草地上,大地好像披上了金色的地毯。向日葵似乎在向太阳频频点头,恋恋不舍地高喊:“太阳公公,再见了!”余晖透过树叶,斜洒在正在流动的河流上,闪着夺目的的亮光。小草向太阳微笑,好像要高唱一支颂歌,赞扬太阳的功劳。此时太阳还在放射出刺眼的光芒,我急忙闭上眼睛。
当我睁开眼睛时,太阳一穿上了橘黄色的外套,没有了刺眼的光芒金色的光把山上的树染成了金枝玉叶,我的头发也被染成金发了!过了一会儿,太阳的大脸涂上了一层淡淡的粉红,一副害羞的样子。一会儿,那粉红渐渐地变成了胭脂红,美丽极了。
渐渐地像一块黑布要把太阳包住了,太阳的脸则涨得通红,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烈火,把黑暗的天空照亮。太阳一点儿一点儿下降,追中完全消失在漆黑的夜幕中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明天早晨的日出。
啊!日落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