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红彤彤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笼罩着大地,炙热着人们的肌肤,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去河里游泳,尽情的在河水里玩耍、嬉闹,享受这河水带给人们的那丝丝凉爽,可是他们从没有想过危险就在身边。
每当从电视上看到许多人由于不会游泳而去河里贪图玩乐,有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有的父母失去了孩子,还有的为了营救他人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给社会、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我的内心也久久不能平静。
在炎热的夏天,游泳是广大少年喜爱的一项运动。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据有关部门调查,我国平均每天接近有15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各因意外伤害而死的儿童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
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自己选择解暑降温,我们可以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还可以去既凉爽又安全的水上乐园玩,还可以去图书馆里阅读书籍,既丰收了只是,又享受空调带给我们的丝丝的凉爽。
为了社会、为了我们的家庭,我们大家要呼吁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