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要关注食品安全,其实这个答案就在你眼!你每天吃小吃、喝饮料吗?当我们不知道食用了带细菌的、带毒的或都是不能吃的冒充食物的,我们身体能受得了吗?这就是关注食品安全。
当你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被曝光的小吃制作过程时那些地沟油换上精美的包装就摆在你眼前。他们制作下的小吃,合称为:“垃圾食品”。就那我们常见的火腿来说,不法商人制作者,用坏猪肉、坏羊肉制作下的有些黑心的人,吧地沟油和已经死亡的老鼠肉都能做成火腿。用化学添加剂成果汁饮料的,就连大家最爱喝的冰红茶,里面也根本没有茶叶只是一些加上香料的水兑成的,它的成本连一元钱都不到,可它却卖三元。
尽管我们的政府不停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但是不法商人似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劣质食品、屡禁不止。
如果我们大家都能提高自己食品安全的意识,都不去吃那些方便面、火腿、烧烤等小吃,那样那些不法商人制造者的食品他们将卖给谁呢?
“开口吃个爽,摸吧安全忘”,大家吃食物时一定要确认它是否“三无食品”或“垃圾食品”虽说“民以食为天,但也要做到“食以安为先”。当我们发现垃圾食品就打12315吧!让这些不法商贩像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那时我们就有了食品安全的傍样。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了吗?要想得到生命的保障,请您了解以下知识,为自己的生命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