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五一劳动节,爸爸妈妈买了一个“抒情宝物”,没错,我心的吉他先生。
它的肚子木板金灿灿的,是由“天山黄金”打造,中间有一个“矿洞”,用来共鸣;脖子是由枣木打造,琴头被我也画成了枣木色,全身上下被我贴满贴纸,除了个肚子除外。六条线,四条金色,两条银色,尽显奢侈。
吉他先生可谓是我的知心朋友。有一次,妹妹把一个积木的中心零件弄丢了,害得整体连接不上,就等于废了。我火冒三丈,气得我进入房间,把门反锁了,任凭妈妈怎样叫换,我也不出去。我在房间里看见了吉他先生,有一种特殊的引力把我吸了过去,我抱起吉他,看着书就弹。我发现,弹了吉他后,我的心情舒服了很多,仿佛得到了解脱。我看着吉他先生,它好像咧着笑脸在说:“怎么样,我的效果很好吧?”接着又传来了爸爸的叫喊声,我打开门惊奇地问:“怎么回事呀?”大家看我已经忘了原来生气的事都笑了。只有我莫名其妙,回房间写起了作业。
这位“吉他先生”也使我获得了表扬。前段时间,我的老师问我们谁有才艺,我和五位同学高高地举起了手。下课的时候,老师单独问我:“金程,你有什么才艺?”我信心满满地回答:“老师,我的才艺是吉他!”老师高兴地说:“很好,六一儿童节的节目你要参加吗?”我回答:“要!当然要!”老师接着说:“不过你要准备好,为我们班争光。”“遵命!”我说完后就走了。
经过魔鬼训练,我已经将《中国人》这首歌弹得滚瓜烂熟,就差一鸣惊人。果然,吉他先生和我演奏的“中国人”得到了很大反响,整个四年级部都在跟着我的节奏摇摆,吉他先生的音都要被压下去了呢!
夏天的狂欢之夜,吉他先生会陪着我摇滚,一首又一首的劲爆旋律在耳边回荡;冬天的寒冷之夜,吉他先生会陪着我抒情,《铃儿响叮当》、《G调华尔兹》……各种抒情歌曲传播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