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身边征文(一)
人生就像一副多米诺骨牌,而安全就是最前方的骨牌,它关系着人类的生命,如果它一倒下,后面所有的“骨牌”也会倒下,这个人,也就没有了生命!
人生也像一个电路灯,而人生的安全就是路灯的主电缆,它关系着这个路灯是否明亮,人生是否安全,它是永远不能断的,如果它一断,所有的电缆、电线都会断电,路灯也不会亮了,人生也就从此结束。
开开心心过大年,这是多少人的口头禅,可是,现在有许多人都是“伤伤心心过大年”。为什么呢?主杀手还是赶走年兽的主要武器:鞭炮!放鞭炮已经成了中华人民、我们炎黄子孙的儿女们过年的“必修课”。可是,随着科技飞速发展的步子,现在的鞭炮是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好玩了,可是大家反过来再想一下,炮不还是越来越危险吗?点炮引的时候,多少人因为来不及逃跑而炸伤手;点鞭炮,多少人因为鞭炮炸的太远而把衣服点燃,烧伤了身体;多少人因为……这些事例多得已经不可数了,现在在过年时,消防车满大街在飞奔,这是为什么?还不是为了害怕某一个地方因点炮失手,炸开了花,造成了火灾,吓得人们惊慌失措吗?炮虽然好玩,像汽油一样,安全隐患太大了,我们尽量小心,下面是我编的小诗:
点炮引,要用香,
别用火柴打火机。
哑炮未响别去拿,
伤了自己损失大。
冲天炮,危险大,
引起火灾害人家。
别拿拉炮对着人,
免得炸己又伤人。
安全像一只弱小的兔子,必须保护他才行,我们要时刻观察身边的安全隐患,记住它,免得自己也做了有安全隐患的事情! 安全在我身边征文(二)
生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人的生命就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可能再有,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所以,我们不应该浪费我们的生命,要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不会是腐朽。
生命是美好的,但生命之花,只是过眼云烟。人生犹如时钟,他的完美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时间上的每一刹那都对下一刹那发出了批示和决定。一刹那本身又接受了上一刹那的批示和决定。生命,又何需匆匆的过,只要踏踏实实走好生命的每一步,一切都不再是昙花一现。正如高尔基所说的那样:“世上没有比时钟更加冷漠的东西了;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在你尽情地摘取幻梦的时刻,它都是分秒不差地滴答着。”人生亦如时钟,只有走得准,人生路上才会充满阳光和鲜花,人生才会完美。 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比如,不走人行横道,不靠路右边走。 不走人行横道、天桥,随意横穿马路。 不注意道路和车辆信号,不服从交通管理。 在车行道、桥梁、隧道上追逐、玩耍、打闹。 穿越、攀登、跨越道路隔离栏。 在铁路道轨上行走,玩耍。 横穿铁路和钻火车。 我们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要不然,我们的生命就面临着威胁,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保障。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有一个故事:小陈、小胡和小孙是三个小球迷。一天放学,他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世界杯足球赛”的精彩场面。谈着谈着,他们就学着球星的样子手舞足蹈起来。小孙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每天带着球上学。这时候,他忍不住把球拿出来比试,不料“砰”的一脚,把球踢到了马路中间。小孙这下可急了,不顾一切地奔到了马路中间去捡球。正巧,一辆汽车过来,小孙倒在了血泊之中……由于抢救及时,总算脱离了危险,但是一条左腿却被截去了一半,小孙成了残疾。
我们在有限的生活里,我们有很多的不如意,但这也算我们在生命里的一个挫折吧,挫折只会教导我们,不会让我们在朦胧的生命里迷失方向。我们要从乐观的角度上去看每一个问题。挫折与痛苦只会引导我们走向光明之路。岁月在轮回,人生在飘逝,让我们驾一叶扁舟于江渚之上,寻觅所谓的幸福。茫茫中华史,从未忘记幸福的存在,就让生命带给我们幸福吧! 安全在我身边征文(三)
从小到大,我们听的最多的话就是“注意安全!”无论父母还是亲人,在我们外出时他们始终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所以,“安全”这两个字我们听得太多太多了,但总感觉安全离我们还很远,其实不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正要学英语,却发现学习机还在充电中,也不管充满电没有,便拔了插头。这时,老爸走了过来,看到我捏插头的姿势,便瞪着眼问我:“你以前都是这样子拔的?”我点了点头,反问道:“怎么了?”“怎么了?!”老爸严肃了起来,“你看看你食指和中指的位置。”我抬手一看,发现这两根手指头都碰到了插头上的铁片,顿时冒出了一身冷汗,老爸接着说:“你以前那是侥幸,下次如果拔时,插头还通电的话,你就有可能触电,那就太危险了。”我赶忙点头,说:“下次一定小心,一定小心。”
通过这件小事,我们不难看出安全的重要性。可是仍有些人对那些安全提示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
那是在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坐出租车回家,那司机很健谈,一直给我们讲漯河发生的事,当车上澧河桥时,司机就换了个话题,说:“昨天这里还有个老头淹死了呢!”本来我就认为他开车讲话不安全,便当个旁听者,可一听这消息,我便想问个究竟,可已经到站了。回家后,我看到电视上正在报道昨晚的事:一名六十岁的老汉,水性不错,下河后游着游着便被卷进了大漩涡中,岸旁的人扔下救生圈也无济于事,眼睁睁地看着那老人沉了下去。
看完这篇报道,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记得在河堤上竖着不止一块“禁止下河游泳和洗衣服”的标志,那为什么人们还是接二连三地不听劝告,而接二连三地出事呢?
其实,危险是可以避免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能意识到。如果你意识到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但如果你深入危险之中才发觉,那么为时已晚,因为死神的魔爪正在一步步地向你逼近。
所以,我们要学会分清好与坏,分清善与恶,永远记住:安全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