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必繁华,但依然耀眼。
青春如四季。
春天,是木槿花盛开的季节,徜徉在大片大片的花海中,嗅着如浪潮般向你扑来的花香,闭上眼,享受春天带给你的这份礼物,这让心都陶醉的时刻,听得到阳光落地的声音。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用我细瘦的胳膊,握着锈钝的犁,在自己的一亩方寸之地中,耕耘着属于自己的未来。我汗流浃背,四肢颤抖,但绝不会放弃,我始终相信,每一个人都必得到一块由他自己来耕种的土地。没有一朵花会抄袭另一朵花的美丽。
美好的东西似乎总是过去的那么快,来不及留念却已成想念。走过繁花似锦的春天,我来到那荷叶田田的夏季。
夏天,是39.3℃的高温,是火一样的红色;是炎热、聒噪,是热情、冲动。我非圣人,七情六欲多少是有的。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也曾被懵懂的情愫蒙住双眼,失去判断的能力。我问他“如果,你面前有两条路,一条绽放着夺人心魄的鲜花;另一条放着面包,走几步,捡一块,要想活下去,就只能一直向前。
你会怎么选啊?”“捡几块面包再跑回来换另一条路。”对方的短信很快传了过来。“我说的鲜花和面包是有象征意义的,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应该懂吧。”“那认真点。”半响,手机屏幕才终于又一次亮了起来。“那肯定是面包,鲜花以后多的是。”谢谢,我明白自己该何去何从。
秋天,我看到别人的枝头挂满果实:杭州市三好学生、余杭区优秀班干部、学科竞赛第X等奖……而我呢,我只看到风刮过时飘下的几片黄叶。我竟一无所有?弯身捡起一片静静躺在地上的树叶,轻轻捧起,仔细瞧来。不,不是!我拥有好友戈舟,在我忐忑地接触新环境时寄来的书信,用她清秀的字迹,活泼的文字告诉我她在余高生活的酸甜苦辣;我拥有好友晓雯,在我垂头丧气,失去信心之际,用理科生的刻苦、坚持告诉我永远不能忘记刚入高中时怀揣着的那份梦想;我拥有好友佳丹,在我枯燥、单调的生活中,用她独有的乐天、开朗为我的生命注入一抹五彩的色调。
萧瑟的北风夹卷着冬天如期而至,成为我生命中一段不能承受之痛。当看到中考分数的一刹,空气都似乎凝重到令人无法呼吸。无数次地问自己:你真的全力以赴了吗?无数次地在夜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无数次的以泪洗面,坐立不安,却都已经于事无补。不过,我想成长必定是痛的,因为痛,所以成长。
我的青春就这样打着马鞭从眼前呼啸而过,只留下达达马蹄。但,这并非过客,而是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