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9月1号了,咱们该开学了吧?”老弟指着日历上的大红圈无精打采地说。我一听就来了兴趣:“对呀!啊——无趣的暑假终于到头了,马上就要见到久违的同学们啦!啊,老朋友……”“唉,暑假兄,我们马上就要说再见了,一路走好啊,唉——”老弟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我激昂的陈词,诉起苦来。不管他了!反正明天就开学了,我就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打闹玩耍啦!8月31号,快来呀……
“ABC……”闹钟在我起床后20分钟才开始唱歌,可惜你晚了一步……奇怪,难道是我兴奋过头了?以前我都是在闹钟唱歌20分钟之后才起床的,怎么今天……管他呢!我扒了几口饭,喝了一杯牛奶,就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走在了上学的路上。刚刚7点钟,可大街上却有很多穿着白、蓝相间的校服的小学生,有奔跑的,有慢走的;有飞骑的,有慢骑的,姿势各异,谁和谁都不同。“嗨,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啊?”死对头郑明从我旁边飞骑而过,又一下子刹住车,回过头来看我。“看什么看,没见过啊?真是的……”我白了他一眼,慢悠悠地从他旁边骑过去,才懒得和他浪费大好时光,切!“你……”哈,他一定被气死了!“我怎么样?”我轻蔑地回了一句。嘻,开学真好,又可以和他斗嘴了!
啊,校园的空气真好!推着车子去车棚,发现校园里交谈的人好多啊!匆匆放下车子,我就直冲教室,去见同学们了。
“哈罗!”我一进教室就放下书包,和好朋友们一起高谈阔论:“哎,暑假我学会了游泳呢!”“我去了深圳,那的世界之窗可好玩了呢!”“哎,我只去了一次白洋淀,无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一起分享暑假的快乐,最后,该小书虫瑶瑶了,谁知她扭过身去,边掏暑期练习册边说:“我这儿有几道题不会,你们帮帮我吧!”“去!”真是的,扫大家的兴,谈作业干什么?!“同学们,暑假过得怎么样啊?”语文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吓了我们一跳,马上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我去了……”“我考了……”“我又得了奖……”哎呀,同学们的收获真是冰糖葫芦——一串一串的,五花八门,我都听不过来了!
下课了,我们大家都跑出教学楼,在校园里玩耍。呦,这棵树怎么有这么多枝叶啦!放假前还是名副其实的“小黄毛丫头”呢,没有多少枝叶,如今竟这般枝繁叶茂,长得真快!咦,这篮球架怎么变成新的了?以前可是“非常古老”的呀!哎,那是哪儿?仔细观察……语音教室?没去过,希望这学期可以尝尝鲜!过了一个暑假真是没白过,添加、更新了好多地方呢,真好!
“体育室开放了,大家快跟我去借体育器材,晚了就没有了!”“图书室开放了,现在正在发借书证,快去领啊!”“六年级同学听着,下午英语课去语音教室上课!”“舞蹈音乐教室开放了,舞蹈、音乐兴趣小组的成员第四节课到那儿集合!”……
“报喜”声、通知声此起彼伏,都与我有关系,先去干什么好呢?体育室?图书室?不想了不想了,先去领借书证吧!
“刘江琳,快点!”又有同学在催我了。
总结一下我的开学第一天吧,那就是欣喜+好奇+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