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些事我没说,你别以为是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它们不能变成语言,它们无法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
年轻时总是爱做互相伤害的事,最后我们都很绝望,因为我们知道,能拯救彼此的只剩下分开着一种选择。
刚下公交车,就摔倒在冰冻的地上,钻心的疼让他觉得左手腕骨折了。 又要花钱了,刚攒的1200元是给老婆做透析用的,孩子明年的学费还没有呢, 欲哭无泪的他刚爬起来就听到一阵惊呼声,等车的人们四处逃散。 一辆公交车因地面太滑,刹不住车冲向人群,他没躲,被车尾扫了一个跟头,药费有着落了 ( 绝望中的希望 却是悲剧 )
人生无非是等和忍的交替。有时是忍中有等,绝望中有期待。到了一无可等的时候,就最后忍一忍,大不了是一死,就此彻底解脱。
当你知道世界上受苦的不是只有你,你会减少痛苦,也会在绝望中燃起希望。
或许你见过山高路远,山海具忘,才忍得这一段曾为你倾覆所有的绝望、 或许我见过天大地大,雪月风花,才惊醒那一场曾为我兵戈铁马的决战
纯正的目的不妨有复杂的动机。义正词严的叫喊,有时是文学创造力衰退的掩饰,有时是对人生绝望的恼怒,有时是改变职业的试探,有时是中年人看见旁人还是少年的忌妒。
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