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回想起今年暑假我们去北京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去故宫的那天。
那天早上妈妈告诉我今天要去举世闻名的故宫。我脑海里立刻浮现了电视里古代皇帝们生活的情景和成千上万件珍贵文物的摸样。我越想越激动,于是迫不及待地清理好行装,朝故宫的方向飞奔
到了故宫,我和妈妈就被人流冲散了,我在人山人海中费了一番周折找到了妈妈。我不禁地说;“真是世界着名的景点呀,人好像草原上的草一样茂盛,唉!”
过了午门,就到了金碧辉煌的太和殿。太和殿的前面有两个威风凛凛的青铜狮子,时刻守护着太和殿。太和殿的门上、窗上和屋顶上都镶嵌了金黄色的龙,十分华美,突显了皇室的尊贵。屋顶上的黄色琉璃瓦,映衬着太阳的光辉,屋角上有十一只小兽,突显了太和殿皇权的尊严。站在太和殿的前方,便可想象出皇帝上朝时文武大臣和宫女跪地遵命的情景。太和殿虽然经历了千百年岁月的沧桑,还是能把从前的雄姿展现给游客。古代皇宫的建筑十分精美,十分坚固,足以证明我国古人的勤劳和聪慧。
接下来我们又游览了中和殿、保和殿、养心殿等精美的古代宫殿。最后我们来到了皇家花园——御花园。御花园中种植了上百种名贵花草树木,有高大苍翠的老者——柏树,有纤细碧绿的少女——紫藤,还有雄伟威风的士兵——白皮松。花园中矗立着一座名叫堆秀山的假山,山上有一座小凉亭,这就是中秋节时皇帝和妃嫔宫女们赏月的地方。皇帝能够在如此美丽的地方赏月,而劳动人民却只能默默为皇帝效劳,古时候劳动人民和皇帝的生活环境真是天壤之别呀!御花园里的每一棵树和每一枝花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用辛劳的汗水浇灌而成的,我们应该好好保护这里,让游客们欣赏这美好、洁净的花园。
故宫之行让我明白了要珍惜文物古迹,保护重要文化遗产,让世人看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是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