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故宫作文
嗨!大家好!我是“文物古迹旅行社”的导游小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到北京旅游,待会儿我们要去故宫参观,大家准备好了吗?旅客回答:“好!”,那么我们就出发吧!“注意!”千万要跟紧我别走丢了呦!
故宫是我们东方最大的宫殿,是明清两朝皇帝的宫殿。东西宽2500米,南北长2750米,里面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御花园、东华门、神武门、太和殿……其中太和殿最为有名,听了我的介绍,大家大概都有些蠢蠢欲动了吧!那大家就跟着我“LET‘GO”上太和殿喽!
大家快看呀!眼前的太和殿多么的雄伟气魄啊!它矗立在群殿中,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亮,太和殿总宽度63。9米,高26。9米,体量宏伟、造型庄重。在殿内的台基上还有铜鹤、铜龟等铜制物,在这些铜制物的掩映下,太和殿显得越发精神百倍,容光焕发了,你们说是不是呀!
好了!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那么大家早上的目的地就是太和殿,在接下来的几天了,还会有更多景点等着大家,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得更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