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故宫作文
暑假里,我和妈妈很高兴来到了北京旅游。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故宫博物院参观并游览。
走进故宫的大门,人山人海,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游览故宫的心情。“哇!这里真大啊!”我情不自禁的喊起来。”我们首先参观了故宫的建筑模型和它的建筑构建。导游说:“故宫占地72万多平方米,共有宫殿9999间半。宫殿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黄色的琉璃瓦,到处是龙的图案,并饰以金壁辉煌的色彩。故宫它的气势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我们从御花园一直游览到太和殿,真是叹为观止呀!在故宫里,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远望去犹如神话中的琼楼玉宇。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去,里面有许多以前皇上用过的家具,破破烂烂的,还有蜘蛛网!我奇怪地问:“妈妈,这些是什么东西呀!乱七八糟的!”妈妈说:“其实以前这里有很多珍宝,但蒋介石逃到台湾时掠走了宫中的许多珍宝,还有一些流失在国外”。听到这里我有些惋惜,我为这些宝物的流失而感到难过。
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故宫的建筑实在是无以伦比的杰作,它真是一个奇迹!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为古人建造这么宏伟壮丽的宫殿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坏,让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万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