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由?有人说:“自由是无拘无束,任意妄为,终日以电脑为伴,在游戏世界里沉醉逍遥。”对于此,我将回敬一句,网络像一把双刃剑,你们可以好好地利用它,查找资料,搜索信息,为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帮助,但是一旦弥足深陷,就可能要伤害到自己了。
对于我而言,自由是无处不在的——生活多姿多彩,任我学;书海浩瀚无边,任我读;天地日新月异,任我写;自由无拘无束,任我行。
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将让你成为顶尖的优等生。你可以思考——名言警句,生活哲理,做一个小思想家;你可以自习课内知识,课外链接,做一个小“教育家”;你可以精通——一种语言,一门技艺,做一个小艺术家。此时,我的自由是学之乐。
读书看报,了解新闻消息,观察生活,关注国家动态,世界大事;读小说,培养思维想象力,刮起“头脑风暴,思维漩涡”;读诗歌,体会古人人生观,直面悲欢离合,仰天长啸。此时,我的自由是读之趣。
编书写信,作诗填词,你的写作能力将飞速提高。写古文,古香古色古味,豪放婉约;写封信,有情有义,真情速递;写小说,如梦如幻,天马行空。此时,我的自由是写之畅。
学读写,再平常不过了,但是此时我的学读写,和父母老师的作业可不一样。学,你可以忘情地学;读,你可以痴狂地读;写,你可以“放浪”地写。“我心若自由,何事都畅快。犹如出囚笼,又似入林间。”
这才是真正的自由,不是放任颓废,而是心灵的满足。学读写,让我自由驰骋,学读写,自由任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