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葡萄初中
1采葡萄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江心洲采葡萄。
葡萄园里的葡萄可真多啊,有巨峰、美人指、马奶、京秀、红提、红地球、玫瑰王子等等,品种繁多,令人目不瑕接。
走进葡萄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排葡萄架,一棵棵葡萄树攀爬在葡萄架上,可精神了。那些葡萄树根部粗粗的,上部越来越细,肥肥的叶子,一串串葡萄挂在葡萄架上随风飘摆。此时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细心的农民伯伯们用一个个白色的纸袋将一串串葡萄包住,这是为什么呢?我好奇地问着爸爸,这时候,农民伯伯说:“小朋友,我们套这个纸袋是为防止虫子、小鸟偷吃葡萄,有了纸袋的保护,葡萄就不用担心受虫害了。”噢,原来是这样。
这时候我又提出,用袋子包住葡萄怎样才能知道葡萄是不是成熟了呢?这时候农民伯伯又耐心地对我说:“小朋友,我们只要看葡萄的根部发黄了,就说明葡萄已经成熟了。”照着农民伯伯教给我们的方法,我们用剪刀一串一串地采着成熟的葡萄,一会儿就采了一大筐。采完了葡萄,农民伯伯就用纸箱子把一串串新鲜的葡萄装起来,以便我们好带回家。
采到了好吃的葡萄,我们离开了江心洲,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2采葡萄
两个月的暑假过去了,在这个假期里,我有许多开心和伤心的事情,其中让我最开心的时刻就是7月29日那天去葡萄园采葡萄了。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睿睿,小姨乘车去澧县小渡口葡萄园采葡萄。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哈的。
“葡萄园会是啥样?”
“是一个园子,里面有许多葡萄。”
“有可能不是,”哥哥反驳道,“可能像个瓜棚,有个小屋子,里面可以睡人。周围有葡萄架,上面有许多颜色各异的葡萄……”
到了目的地,我们看到了超乎我们想象的另一番景象:葡萄园里全是葡萄架,整齐地一垄一垄地排开,高约2米,我们头顶上浓密的葡萄叶下也有一串串大大小小的葡萄,没有成熟的是淡绿色或者半红半绿的,成熟了的就是深紫色或者是红中带紫的,我想,那一定甜得蜜人,恨不得马上摘一串来吃。
“大家去采葡萄吧!”阿姨一声令下,我们纷纷钻进葡萄架下。
“哇!这串葡萄好大啊!”
“这儿也是的!”……葡萄架下不时传来我们的惊呼。
“阿姨,快来帮我。”睿睿喊道。阿姨走过来,也使出吃奶的劲,终于用剪刀把葡萄剪下来。
我拿着剪刀,剪下了一串又一串像紫珍珠一样的葡萄……
“回家喽!”阿姨喊道,大家纷纷从葡萄架下钻出来,提着自己的战利品,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葡萄园。
3采葡萄
今天我和外公、外婆顶着烈日去江心洲采葡萄。在去的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片欢腾的景象,人们高兴的在当地的农民的带领下走进了葡萄园。在去葡萄园的途中,我听农民叔叔:到园里看不见葡萄,因为葡萄用纸包起来了。为什么包起来呢?第一是防止小鸟来偷吃葡萄,第二是防止喷射杀虫剂的时候喷到葡萄上,那样不但葡萄不甜了,而且人吃了还会中毒。看到农民家的园子里,栽满了一棵又一棵的葡萄树,葡萄树上挂满了葡萄,一串串跟紫水晶一样美丽。在采葡萄的时候,一位老奶奶仔细小心的把我们选中的葡萄剪下来,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好甜啊!水份充足。这里面一定注射了农民们辛勤的汗水。在没有结果实之前,听农民伯伯讲,他们要进行施肥、松土、灌水、捉虫,精心栽培,才能结出丰富的果实。我听完了农民伯伯的介绍,懂得了葡萄的成熟要花费好多好多的心血,才能结出丰满的果实。
我们放眼望去,这里的家家户户都有栽种葡萄,葡萄架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葡萄叶,绿荫荫的,好是清凉呀!大大小小的葡萄挂满了架子上,到处洋溢着田园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阿公说:“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让我们忘记城市里的喧闹。”我和阿婆也有同感,大口的呼吸着这里新鲜的,没有被污染的空气,心情格外的舒畅,乡间小道上,不时的看见像我这般大小的孩子天真无邪的玩耍嘻嘻。真像是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映入眼帘。我们拎着沉甸甸的,精心挑选的葡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这次江心洲之行,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那里的景,那里的人,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4采葡萄
夏天到了,也就到了葡萄的丰收季节。平时我吃到的葡萄都是妈妈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我也从没想过葡萄是长在哪的,又是怎样采摘下来的。幸运的是今天,我跟着妈妈来到了国庆村的鸡场葡萄园,体验了一回采葡萄的乐趣!
进入葡萄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葡萄大蓬,非常壮观。仔细一看,那一串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掩在树叶下,像一个个小精灵,看得我口水直咽。于是,便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带我去采葡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拿到了采葡萄所需的工具——剪刀以及一个装葡萄的大筐。
我拿起剪刀直奔大蓬里,管它个三七二十一,选了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拿起剪刀,剪掉葡萄的根,只听“砰砰”两声,葡萄掉在了泥土上。妈妈看见了,对我说:“采葡萄可不能这么采,这样一来,葡萄还没吃上就摔坏了!”我说:“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不是对的吗?”我纳闷了。妈妈对我说:“一只手拖住葡萄的下面,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哦,原来如此。”我像妈妈说得那么做了,我一只手拖在葡萄的下面,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我左剪右剪,也剪不掉。妈妈看我剪不掉,就来帮忙,我拖住葡萄的下面,妈妈两只手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呵呵,一串葡萄顺利的剪下来喽,我们把这一串葡萄放进筐里。之后,我像妈妈说得那样去做了,我们俩配合的非常好,剪下来又多又紫的葡萄,把一篮筐全都放满了!我还顺便吃了几个葡萄,啊!葡萄可真甜!看着我们大家采得满满的一篮筐,我开心地笑了!
回来后,我把亲手摘得葡萄分给了长辈和朋友们,他们边吃还不停的说甜,直夸我能干呢!劳动后收获的果实确实别样的甘甜!
5采葡萄
这个暑假,和往常不一样,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当是去江阴黄土镇采葡萄了。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们去黄土镇采葡萄,我和表弟都很高兴。我早就听说黄土的葡萄是闻名中外的,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呢。
爸爸开车载着我们,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黄土。我发现路旁的地里都是葡萄园,绿油油的一片连着一片,如葡萄树组成的海洋,凉风吹来,葡萄树的绿叶随风波动,如海上的波浪一般。爸爸停好车,将我们带入一个葡萄园,和老板讲好价钱后,我们拿起篮子,兴冲冲地奔向葡萄架下。
我抬着头,一手摘着葡萄,一手拿着剪刀,我看到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馋得流出了口水。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不少葡萄。篮子里的葡萄越来越多,我感到篮子越来越沉,都快拎不动了。于是,我和表弟坐在葡萄架下的绿荫里休息。抬头看着葡萄,发现这里的葡萄像一串串水晶一样挂在空中,既壮观,又美丽。
我看着葡萄,禁不住剥了一颗最大的葡萄,放入嘴里。顿时,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人间美味。我们坐在那里吃一饱,讨论着我们刚才摘的葡萄。我发现我摘的葡萄良莠不齐,大大小小、生的熟的都有,有些还被虫子咬过而腐烂的。我有些后悔,后悔摘了这些不好的葡萄。不过亡羊补牢并不晚。我下定决心,接下来我一定要挑选最好的葡萄才摘下来。
我抬着头,仰着脖子,慢慢地精挑细选,一串串葡萄慢慢地堆满了篮子。这个时候,我发现我腰酸背疼、脖子僵硬、手都提不动篮子了。
我和表弟就去找爸爸,爸爸找到老板,等老板帮我们装好箱子,爸爸付好钱后,我们就把葡萄搬到车里,开着车回家了。回家后,我把葡萄分给左右邻居品尝,邻居都说味道好吃。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被人接受了,心里美滋滋的。
6采葡萄
夏天到了,也就到了葡萄的丰收季节。平时我吃到的葡萄都是妈妈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我也从没想过葡萄是长在哪的,又是怎样采摘下来的。幸运的是上个周末,我跟着姐姐来到了黄姑镇的双龙葡萄园,体验了一回采葡萄的乐趣!
进入葡萄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葡萄大蓬,非常壮观。仔细一看,那一串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掩在树叶下,看得我口水直咽。于是,便迫不及待地要求姐姐带我去采葡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拿到了采葡萄所需的工具——剪刀以及一个装葡萄的大筐。
我拿起剪刀直奔大蓬里,管它个三七二十一,选了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拿起剪刀,剪掉葡萄的根,只听“砰砰”两声,葡萄掉在了泥土上。姐姐看见了,对我说:“采葡萄可不能这么采,这样一来,葡萄还没吃上就摔坏了!”我说:“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不是对的吗,我纳闷了。”姐姐对我说:“一只手拖住葡萄的下面,一只手拖住葡萄的下面,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哦,原来如此。”我像姐姐说得那么做了,我一只手拖在葡萄的下面,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我左剪右剪,也煎不掉。姐姐看我剪不掉,就来帮忙,我拖住葡萄的下面,姐姐两只手把葡萄的根给剪下来。呵呵,一串葡萄顺利的剪下来喽,我们把这一串葡萄放进筐里。之后,我像姐姐说得那样去做了,我们俩配合的非常好,剪下来又多又紫的葡萄,把一篮筐全都放满了!我还顺便吃了几个葡萄,啊!葡萄可真甜!看着我们大家采得满满的一篮筐,我开心地笑了!
回来后,我把亲手摘得葡萄分给了长辈和朋友们,她们边吃还不停的说甜,直夸我能干呢!劳动后收获的果实确实别样的甘甜!
7采葡萄
在这个炎炎的暑假里,高钰旋妈妈邀请我、倪静源、沙昱星和她们一起去乡下的奶奶家去采葡萄,我高兴地答应了。
第二天的中午,高钰旋妈妈开车带我们到了她们乡下的家,匆匆吃完午餐,高钰旋妈妈马上领着我们去她家大棚采葡萄了。
来到了大棚门口,可能是因为下了雨的关系,泥土潮湿极了,才走进大棚没几步,鞋底下便粘了一大块泥巴。大棚中间是一条引水的水渠,和泥融在一起,成了泥桨水。大棚里面是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看了让人嘴谗。为了能采到葡萄我只好脱下鞋子踩进泥水中。不料里面软绵绵的,好似脚踏浮云,我有点紧张,不敢往前走。倪静源说:“朱均妍,你怎么了,快往前走。”听她在喊我快往前走,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我不愿让她们认为我是个胆小鬼。不料心一急,脚一滑,差点滑倒在泥地里,多亏我反应快抓住了葡萄藤蔓,才躲过一劫。我定了定神,小心往前走。
在一大片绿叶中,露出了一串串紫葡萄,那葡萄,呈深紫色,每一颗都饱满而又新鲜,使人看了便忍不住想摘下来品尝,我随手采了几颗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真好。我拿起剪刀把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小心奕奕地剪了下来,安全地放在准备好的篮子里,不一会儿我就采了好几串。再看看其他几位小伙伴,也都光着脚拼命采着葡萄,好像大家在比赛似的,谁也不甘落后。
突然,一声尖叫,把我吓了一跳,我往身后一看,原来是小胖子沙昱星摔了一跤,我们几个赶紧把他拖了起来,由于小沙同学太胖,差一点把我们也滑倒,多亏了高钰旋妈妈及时赶到,才化险为夷。沙昱星满脸的泥桨水,变成了一只小花猫,他一点也没哭,还不停地扮鬼脸,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高钰旋妈妈赶紧拿来毛巾给他擦干净。时间一点点地流逝,我们很快就采了好几篮葡萄,高钰旋妈妈领着大家离开了大棚,让我们到井边用井水洗了洗脚,把我们采下来的葡萄装好。
摘了一下午,肚子有点饿,高钰旋奶奶留我们吃了晚饭,还给了我们每人一箱葡萄,说给爸爸妈妈也尝一尝,我们谢过了奶奶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