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像是一条载满了欢乐的小船,船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现在,一想起那件掀挂历的傻事,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大笑起来。
记得那是我4岁的时候,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到了新乡的奶奶家照看。我一连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他们,就有些着急了。于是,我问奶奶:“奶奶,爸爸哪里去了?”奶奶说:“你的爸爸妈妈工作忙,你先在奶奶家住啊,和姑姑、叔叔和小堂弟玩,一定要听话。”我点了点头。“那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下个月。”“下个月是什么时候?”我不解的问。奶奶想了片刻,随手指着墙上的挂历,说:“等到这个挂历呀翻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我听了,眨了眨眼睛,说:“哦!”
过了一会儿,奶奶要去买菜了,问我去不去。我正在被精彩的动画片所迷住,怎能舍得离开呢?于是,我摇了摇头。
奶奶走后不久,我看着动画片,不知不觉地想起了爸爸妈妈。想着想着,我的“小金豆”便不听话地从眼睛里跳了出来。“怎样才能让爸爸早点来接我呢?”我小声低估着。呀!对啦!我有办法了!奶奶不是说只要把挂历掀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吗?我可以把挂历掀过去,让它变成下个月,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喔!太好了!我真是太聪明了!”我立刻破涕为笑,高兴得手舞足蹈,赶快搬来一个小凳子,准备踩在上面抅挂历。我站在小凳子上,点了点脚,伸出手去抅,可怎么也抅不着。没办法,只能换个大椅子。于是,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搬来了一个带边沿的大椅子,扶着边沿小心翼翼地站上去,生怕一不小心掉了下来。哎呀!终于抅到了呀!我轻轻地取下挂历,把它掀到了下一页,然后又挂回了原处。喔!太好了!爸爸要来接我了!此时的我高兴得不得了。
我赶忙从椅子上下来,使出了浑身的力量,把椅子放回了原处,然后就站在门口等着爸爸的到来。
等了一会儿,果真有人来了。是爸爸吗?我跑上去一看,原来是奶奶买菜回来了。“奶奶,您回来了。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爸爸要来了!”“什么?你爸爸要来了?你怎么知道的?”“奶奶,您快看!”我拉着奶奶进屋,指着墙上的挂历说,“奶奶,您不是说挂历掀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吗?我把挂历掀到下个月,爸爸就会来接我了!”
奶奶听了我的话后,哈哈大笑起来。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百思不得其解呀。只见奶奶一边指着墙上的挂历,一边不停地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日子是要一天一天过的,不能心急。你把挂历掀过去,可日子是不会跟着掀过去的。你爸爸当然也不会来了,明白了吗?”我似乎有些失望,但是我知道爸爸不会来了,所以我不会再乱想主意了。
直到今天,每每我想起这件事,都会对自己的童年的无知感到好笑。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操之过急,都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