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啦!听到这个消息,就算外面骄阳烈日,我的心中也有着一丝凉爽。望着前方,我似乎看见快乐暑假正在向我招手
这个署假我回到了阔别六年之久的家乡-----四川。
刚踏入家乡的门槛-----泸州市区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幢幢楼房鳞次栉比,街道上热闹非凡,路旁那些五颜六色的鲜花和广场中央奇形怪样的建筑物又给家乡增添了一道色彩。
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我来到了家乡的农村伯父家。这儿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公路旁崇山峻岭。瞧!哪棵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似的。
记得回去的当天晚上,我吃完饭就到屋外去散步。路旁静悄悄的,连呼吸都能听见。我抬头望望,哇!满天的繁星呼闪着那对大眼睛正朝我微笑。可能对于家里的人来说是见怪不怪,可对我来说却是兴奋不已。夜晚的空气也是那么清新,而且充满家的感觉,温暖极了。
回去后的几天,我就和哥哥姐姐们到小溪边嬉水。清凉的溪水清澈见底,连水底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在溪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跳着,好似一条条快乐的小鱼。阵阵微风吹过,树木被摇得沙沙响,好像在为这欢乐的一幕伴奏。整个小溪充满着欢声笑语。
临行前,我去了爸爸妈妈各自的老家,虽然房子已经年久未有人住而破烂不堪,可看着它,我脑海中回印着父母儿时的幸福生活。我知道当父母看到自己的家一定十分激动、十分高兴。
在乡下,我还认识了一位特别的朋友,它是一只小狗,名叫桩桩。它全身长满了土黄色的毛发,水汪汪的眼睛里满面是正义和善良。它有时温顺的象只小绵羊,可遇到危险时却挺身而出,威武的吼叫,好象在说有我在,什么都不怕。每当此时,我不禁赞叹:这可真是只好狗呀!如果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第一位必定就是狗。
要离开了,我真不舍得,不舍得家乡的亲人,不舍得家乡的美景,不舍得家乡的一切.
这段快乐的时光我一定会牢记脑海开学了, 要和快乐署假说bye
bye了,即将步入高年级的我要加把劲了,在新学期有新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