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危害
最近这段时间经常听说雾霾,本来以为这是其他地方受苦了,没想到早上一起床,发现周围已经是雾茫茫一片了。雾霾天气来袭,不知道会给人们带来多少不便!
最近这几周这空气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几乎每周都要来上一场浓雾,一出门,大街上浓雾弥漫,仿佛走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魂洞,那乳白色的雾像轻盈的烟尘又似穿不透的薄纱,时时刻刻围绕在身边。
走在路上,只能看清楚自己身旁的东西,连对面高大的楼房都已经模糊看不清了,转头却突然看到了马路上看不到尽头的汽车,再看看这讨厌的鬼天气,我仿佛看到了工厂烟囱排放的滚滚黑烟,我仿佛看到了烟花散去后那满天的烟尘,我仿佛看到了焚烧秸秆的漫天浓烟……
很多人可能没有想过,这雾霾是怎么来的,有因必有果,当马路上的车流量一日比一日多的时候,当鞭炮“噼噼啪啪”响起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们一定要吃这样的苦果。看看春节期间,好容易这烟花量比往年少了一些,谁知这商家开业及元宵节放的鞭炮比春节都多,好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可是,这不夜天换回来的不仅是一次盛大的视觉宴会,更多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雾霾天气,这飘逸在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一般的口罩根本抵挡不住,只会给人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雾霾的危害相当大,它会对公路、铁路、航空、供电系统、农作物生长造成影响还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危害人的健康并且会导致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增强有害物质的毒性,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毒雾发生并且会对人造成巨大伤害,特别是对呼吸系统影响很大有报道称,这个冬天呼吸系统发病的人比上个冬天增加了%30---%40.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值得我们深思所以防治雾霾天气刻不容缓.
我们的防范措施应该到位,在雾霾天气时,我们应该停止晨练和户外运动只是这样还不够,我认为造成这种恶劣天气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的排放和工业生产废气的排放,所以国家应该尽快下达政策来管理和控制有害气体的排放,多植树种草,净化我们的环境我想,如果大家都动员起来,雾霾天气就应该灰溜溜的逃跑了吧.
雾霾天气和我们的环境受到污染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当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才能远离雾霾,让我们的家园恢复它原本的美好,才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