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0月24日,景海鹏出生在运城市的东杨家卓村。景海鹏出生的这个农村大约有900多口居民,村里只有他们一家姓景。村民们讲,因为景海鹏是航天员,村子里人都很骄傲。景海鹏的初中语文老师张老师说:“挺好的一个娃儿,诚实的很。”今年71岁的张老师回忆,那个时候的景海鹏就很能团结同学,和班里的同学关系搞得都很好。张老师说,他怎么也预料不到,景海鹏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景海鹏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在中学参加招飞时,曾经因身体原因遇到挫折。落选后,家人打算让他退学。景海鹏得知此事后,他不吃不喝躺在床上哭了两天两夜。在高中的最后一年,景海鹏身体检验通过,被顺利招为飞行员 。
景海鹏从小喜欢体育,尤其喜欢打篮球。因为个子不高,老师说他不能当主力。景海鹏是个不服输的人,找一切机会上常结果,这个从开始坐冷板凳的小伙子,无论在中学,还是以后在部队,他都是篮球主力队员。直到现在,他仍然是航天员中的篮球“钢铁前锋”。
也许这些故事很不起眼,也许在他们的飞天路中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无论怎样,我们期待他们精彩的亮相,让我们相约PP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