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作文500字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安西路小学主题征文 安西路小学二年级二班 成曦蕾 昨天,学校组织到长征剧院观看“安全教育”电影,妈妈高兴地带我去了。在路上,妈妈说:“你觉得‘安全’两个字象什么呀?”我不知道,妈妈笑了笑说:“你看‘安’字象不象一座坚固的房子里有个小女孩儿呀,那个小女孩就是你。爸爸妈妈都伸出双臂搭在你的头上来保护你,就是一个‘全’字了,所以‘安全’就是生命得到保障,人人互相关爱啊!” 我好高兴啊,全家人都爱我,老师也关心体贴我,这个世界这么美好,我在大人们的保护下,健康安全的成长,多好啊! 电影开始了,有些画面我很害怕,好多中小学生死于车祸,或者失去了双腿双脚。电影里有一个故事说:一个小学生的姥姥生病了,她妈妈带着她,因为太急了,所以她们就一起跨过横栏到对面的医院去了,而没有走附近的斑马线。第二天,看见妈妈不在家,她就模仿妈妈的动作,横跨栏杆过马路,突然,一辆车过来,把她给撞死了! 我发现,许多意外的发生,都源于一些小小的疏忽,虽然我的年龄还小,可以做的却很多,比如: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打闹,坚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在车上不把头手伸出窗外,还有就是一个人在家,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 同学们,我们是家长的宝贝,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学生吧!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轮·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 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踩它。然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它依旧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失败或碰到的挫折击倒。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生命和这20美元一样,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永远地珍惜它。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爱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