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作文
1、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创二(10)班 游湘怡 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交通事故让人泪流满面、惨不忍睹、触目惊心。那些过世的人的家人,将是悲痛欲绝、痛彻心扉,让我感觉心酸、悲惨。 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让你发生交通事故。行人应该注意:不能边走边看书,不能边走边听音乐,不能横穿公路或马路,不能不走人行横道,不能翻越护栏,不能在马路中央打球,也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人行道时不能闯红灯。行车应该注意不能酒后驾车,满载,超速,闯红灯,接电话,打电话,发信息,疲劳驾车…… 嗨,要是人人都有安全意识就不会有悲剧发生,可惜不是这样子的,就像有这样的经历:那是在青岛的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我遇到了我的家人。我偏不给她抱,就往别人的人行道跑,结果刚跑一步,一辆车就向我驶来。又跑了一步,那辆车就已经撞到我了。我当时非常害怕,生怕自己要死了。我的亲人看了立即把司机叫出来讨回公道,然后司机就把我送到了医院。亲人把我送到医院后马上给我的老爸打了电话,爸爸立即闻讯赶来,眼角都早已有泪水。通过这件事,让我们知道我们要过马路时要看看左右有没有车。 虽然你出了交通事故,你的人在流血,但是你的家人的心也在流血,你们忍心去伤害你自己吗?你忍心去伤害你的家人吗?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让安全的警钟长鸣。 老师评语: 作者心理活动的刻画非常细致,而且从小就学了替他人考虑,老师替你感到高兴!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却轻易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也许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我们丰富多彩的生命,但这种生命只能享受一次。或许正当生命的花朵欣欣向荣地感受世界的美好,感受大地的温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就让娇弱的生命失去风采。它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颗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风一吹就死了。所以,安全也因此而成了生命的保镖。
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安全伴随你我也!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独木桥,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欢悦。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随时绽放在你的生命旅程。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地成长;有了安全,父母才能安心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昌盛。安全,像一条拉链,关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可偏偏有这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每年车祸、火灾、溺水等事故有上千万起。那是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面,那是一个个沉重的悲剧。父母鬼哭狼嚎,伤心欲绝,操碎了心,可这一切已经晚了。他再也不能再听一听那亲切的呼唤了。怀着本分的遗憾与悲痛化成天使,展翅飞去,他是哭着离开的,只有在梦中浮现爸爸妈妈疼你的样子。难道这样的警钟还敲得不够响吗?
交通的不断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这也使我们的生活里充满了不速之客。我们每天上学、放学,处处都要和马路打交道。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马路编织成一张随时等待猎物的蜘蛛网。交通的发展是必然的,我们不能去遏制它。当我们在为每一个悲剧的酿成而痛心时,可曾有想过自己是怎样过马路的。当你离开家时,可否有留心听过妈妈的千叮万嘱:过马路要小心!当你放学回家时,可曾注意过老师声嘶力竭地教诲:注意安全!人生不像是在玩游戏,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时刻也不能忘记身边所有的人对你的牵挂。当我们离开家时,有父母为我们辗转反侧不能入睡,担心你可否是安好;当我们风尘仆仆地回家时,有父母为我们在家门口盼望着平安回来。
人生道路漫漫长,岁月悠悠需平安,生命好比铁树开花,只开一次,为我们家庭幸福美满,为了我们国家繁荣昌盛,为了世界多一点爱,少一点悲哀,多一些欢乐。让我们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每时每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在安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3、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生命,是一种尊严,是一种权利:生命是宝贵的是任何东西不能买到的,生命只有一条。珍爱生命,享受生命,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爱生命,生命就会以最大值回报你;无视生命,践踏生命,生命便会将你的权力收回。一个不珍爱生命的人,也就等于是自寻死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那我们怎样珍爱生命呢?那我就讲给你听。
行,就是走路,我们要学会走路。有人也许会问:走路从小就会了,难道还用学吗?这样理解就大错特错了。走路也有走路的规矩。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能横冲直撞,这样很容易摔伤,有些人不是摔断手,就是这里伤,那里伤;不能横穿马路,不能跨护栏,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
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先要停下来,然后看看两边有没有车,看时要用余光,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如果没有车才能通过。
未满十二岁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要靠右行,不能在机动车车道上行驶,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骑车时不能戴耳机听歌,这样很容易使耳朵不灵,不能用一只手或放手骑,骑自行车不能在后架上载人,不能超速行驶。
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有句名言说的好:红灯有无数次,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闯红灯,有可能就会丢去生命。
去外面游玩时一定不能乘坐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因为三轮摩托车和龙马车的的后厢是用来装货物的,而不是用来载人的,有些三轮摩托车没有安装镜子,坐在上面很危险。坐两轮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只能载一个人。乘坐公共汽车不能拥挤,要先让车上要下的人先先下来,然后才可以上,乘坐公共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双手扶稳,不能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不能往外面扔垃圾,不能站在上下门边上,不能带易燃烧物品上车,比如爆竹、烟花之类的易燃烧物品上车,不能乘坐一些不正规的车,没有合格证的车。在车内不能看书,这样很容易成近视眼。
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是衣着鲜艳的达官贵人,还是衣衫丑陋的街头乞丐,无论是知识深渊的秀才,还是目不识丁的文盲,无论是年老的老者,还是未经世事的儿童,在生命面前都平等的。在生命面前,我们要努力奋斗,有句话说得好:好好活着便没有不幸。认真对待生命的每一分钟,生命便会向你绽放最美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