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在我们心中作文800字
有位老师这样说过:安全就像数字“1”,家庭、工作、快乐等等都是数字“0”,它们排列在“1”的后面,如果这个“1”没有了,其它的也就都没有了。
虽然这只是个比喻,却比喻的十分真实。安全确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了安全,就没了健康,甚至失去生命,别的怎么还会存在呢?
在学校内,楼道里追跑打闹是不对的,那样容易摔伤;在学校的小树林里,更不要这样;这样有可能会被树枝刺伤身体和眼睛,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
交通安全是我最想说的,因为交通就像一张大网,网住了整个城市,四通八达,随处可见到它,但交通造成的安全隐患也是巨大的。你知道吗?我们中国的汽车占全球汽车总量的百分之一点九,然而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却占百分之十五,这触目惊心的数字活生生的摆在我们眼前,那你懂得了什么呢?在生活中,我们常看见汽车和人在红绿灯时穿行,行人也不去走斑马线,万一有一辆车飞驰而来,躲闪不及的你还能逞能吗?看到这些事实,你还有什么能力辩驳呢?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吧:
上学路线选择好,道路宽阔人车少;路上不要想事情,靠边走在人行道;要想通过车行道,一定注意看信号;遇上同学一起走,不打不闹不追跑;不看书来不看报,文明行路讲礼貌。
我们常吃的食物,也有着安全隐患。你知道某些可能存在毒素的食物吗?发芽的马铃薯和没炒熟的豆角都会含有毒素,变质、发霉的食物更不要吃。急性食物中毒的症状通常有呕吐、腹泻和发烧等、轻者用筷子刺激舌根催吐,重者立即送到医院洗胃、抢救。此外,零食等东西对我们的危害也很大,所以小学生中才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胖子”,所以我们应当合理膳食,补充营养,才能使身体强壮,健康。
安全在我们的身边,也在我们的心中。它时刻保护着我们,但如果你不关注它,它又会变成伤害你的恶魔。所以,安全牢牢记心头,危险可能减大半。在你的心中,培育起安全这棵绿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