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里约奥运语句
今夜,将有超过30亿的人通过直播走进马拉卡纳体育场。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是《上帝之城》的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白岩松也戏称,“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张艺谋,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丹尼-博伊尔,再到梅雷莱斯,电影导演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帽子戏法。”
巴西人非常喜欢5个这个数字,因为他们是五星巴西,在五环的照耀下,他们将走向怎样的未来。
烟花打出了里约的字样,让人们依稀想起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亚马逊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园,但巴西人认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园。
刚才的那一段,开幕式的导演特意提醒各个国家电视台的解说闭嘴,要让观众听到热带雨林中各种鸟的叫声。
这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强调的不是高科技,而是高创意,过去的一段时间,也呈现了这种高创意。
信息的传递,不管是八卦还是小道消息,都可以和远方的人发生牵连。
甘蔗产量世界第一,咖啡豆产量世界第一,一个甜,一个苦,就像如今的巴西,但如果融合得好,那还是甜!
攀岩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被确定为参赛项目,巴西人又找到了足球之外,展现体育才华的地方。
我们把贫困的贫改成平等的平,更加能体现如今巴西贫民区的现状。
有什么样的力量去拆除这样的墙,让人和人之间更贴近一些呢?人建起来的墙,还应该由人去拆掉,否则你什么都见不到。
吉赛尔-邦辰是去年全球收入最高的模特,现在她把马拉卡纳体育场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T台。(注:里约奥运会,将是她模特生涯最后一次走秀)运动员入场环节,白岩松再次点评吉赛尔-邦辰,“很多网站将她的猫步放在网上,这可能是未来24小时的热点。她和姚明都是1980年生人,那是一个神奇的猴年,一个个子很高,一个收入很高。”
帕特吉尼奥称,世界上只有3个国家的流行音乐值得称道,分别是巴西、古巴和美国,其他的都是过眼烟云。
今夜,世界上最大的夜店,马拉卡纳展现的歌曲是《让生活带我走》。
此时,您还是在躺着或者坐着看电视的话,那您站起来,来融入世界上最大的夜店——马拉卡纳。您还坐着吗?现在应该站起来啊,应该相应号召,跳起来吧!马拉卡纳夜店,此时达到了高潮。
马拉卡纳体育场旁边就有一个贫民区,在这个城市,有人钱多,有人钱少,但有了体育、有了音乐、有了艺术,他们就是平等的,有钱没钱,跳舞过年。
德国的旗手您熟悉吗?波尔!相信中国人很希望看到更多的乒乓球选手成为旗手。(奥地利代表团入场,白岩松再次提到了旗手是由乒乓球选手担任)
里约奥运会,不再是由一个漂亮的礼仪小姐举着牌子引领运动员入场,而是骑着三轮车领着运动员入场,相信北京奥组委看到,会想:这应该是我们的创意啊!
沙特曾向奥组委提议,举办一届只有男性的奥运会,那女选手的比赛都在沙特旁边的巴林办吗?这个提案年初被否决了,估计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个相当奇葩的提案。
看到很漂亮的代表团服装,还是相当羡慕嫉妒的。(运动员出场,白岩松多次提到其他代表团的服装漂亮,针对谁啊?)
澳大利亚是很点背的代表团吧,迟迟无法入住奥运村,住进去又发生了火灾。
阿塞拜疆代表团是来打巴西人的脸的吧,他们虽然申办2020年奥运会失败了,但和巴西不同的是,2011年的时候,他们就把奥运场馆给建好了。
巴哈马是世界上人均奥运奖牌最多的国家,因为他们人少,每15万人就拥有一块奥运奖牌,而孟加拉可能是世界上人均奖牌最少的,因为在没有得到过奥运奖牌的国家中,他们是人口最多的国家。
有时候计划没有变化快,但变化没有电话快。
玻利维亚可能是最实在的代表团,因为他们是承诺绝对就给现金的国家,铜牌3万美金,银牌4万美金,金牌5万美金。
保加利亚过去在奥运会的成绩不错,但最近成绩下滑得厉害,回去得好好开开会,但愿保加利亚这次能有个翻身仗。
这姑娘的三轮车哪去了?(布隆迪代表团出场时,礼仪小姐没有骑三轮车)估计是车链子掉了!
加拿大的优势似乎都在冬季奥运会上,这一次虽然南半球是冬季,但举办的却是夏季奥运会。
卡塔尔曾经承办了一届漂亮的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骑着马上去,马中间停了,但最终成了,让人觉得马也是故意的。卡塔尔将举办2022年世界杯,也准备在冬季举行,但那是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