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西安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西安。那儿有美丽的景色、有好玩的体育设施,还有美味的小吃……啊,我的家乡真好、真美!
每当夜晚来临,无数的星星就从它的“云被子”里钻出来。啊!还有星星的“大姐姐”——月亮,也给人们打开“探照灯”,映照着高高的古城墙,让你觉得又回到了古代,想起边关的明月。虽然西安不是像深圳那样的不夜城,但晚上有月亮姐姐和星星弟弟陪着我,心里感到非常愉快。
一到早晨,有一处可是非常热闹的!那时因为旁边有一个小花园。小花园里有许多体育设施。刚到早上,老人就出来锻炼身体。看,他们在清晨的微风中,有的在摆钟器上左摆右摆,有的在空地上跳舞,还有的在打太极……然后是青年人和小朋友。这都可以称得上是“人间天堂”了。
要说什么好吃嘛?就跟你说,我觉得面皮好吃,这儿的面皮还是现做的,再加上独家调料,那真是绝了!每一次我都吃到口水直流!
我的家乡不错吧?你要是想来的话,我可以给你当导游哦! 【第2篇】我的家乡是西安作文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我家门前刮过……”让你猜一猜我的家乡在哪里??西安。对啦!!我的家乡就是西安。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西安吧。
西安有着中国“六朝古都”之美誉。作为古都,它的古历史文化都可以和北京的历史文化相媲美了。西安古名长安,有13朝皇帝在这里建都,最早在这里建都的皇帝是秦始皇。西安有很多有名的历史建筑,如:秦始皇陵、西安古城墙、钟楼、鼓楼、大清真寺、两个兵马俑大坑……有两个兵马俑大坑是人们在几年前挖掘出来的。那些兵马俑有的拿着大刀,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好像随时都要冲过去把敌人杀得一干二净,有的兵马俑注视着远方,似乎在思念家乡的亲人,还有些兵马俑拿着旗杆,好似要指挥大军前去杀敌。一号大坑有几个篮球场那么大,二号大坑也有几十个羽毛球场那么大,它们里面更是排列着成千上万个兵马俑。
西安还有一些旅游胜地。假如你要是来西安,我推荐你去“奇险天下第一”的华山,华山不仅被称作“奇险天下第一”,还被誉为五岳之一的西岳呢!!说完了玩,该说说吃的了。西安不仅有历史文物和旅游景点,还有非常多的风味、特色小吃、美食,比如说: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米皮、臊子面、油泼扯面等等。其中我最喜爱吃油泼扯面和肉夹馍,妈妈最喜欢吃米皮。对了!西安还有最有名的特色饺子,那些饺子的皮都是彩色的。你可别以为这些东西都是用色素做的,其实那是用蔬菜汁打碎后放到饺子皮里面的。这时候,你只要把它放入嘴里,便会有一种蔬菜的清香从舌尖直沁肺腑。
近几年来,西安又建设了一个新的景点,叫大唐芙蓉园。那是仿照唐朝那时候皇帝的御花园。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非常美丽、漂亮,每次人们还会穿着唐朝那时候的衣服、装饰品、唱歌、跳舞。而且一年一度的成人礼也会在这里举行。
今天,我就介绍到这儿了。希望大家有空来西安玩。谢谢! 【第3篇】我的家乡是西安作文
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历史上有十个朝代在这里建都,共达一千余年,是我国历史上建都王朝最多,时间最长的一个古都。地上地下保存着大量的古代建筑和珍贵的历史文物,著名的有:半坡博物馆、丰镐遗址、阿房宫遗址、秦始皇陵、大名宫遗址、大小雁塔、昭陵、乾陵、古城墙、钟鼓楼、碑林、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等。真是说不完,看不够。就让我带你看看风景优美,景色秀丽的骊山华清池吧!
骊山树木苍郁,远远望去似一匹骊马。山脚下,有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的华清池。池内温泉潺潺,碧波荡漾。郁郁葱葱的树林中点缀着许多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仿佛镶嵌着晶莹剔透、璀璨无比的宝石。骊山的半山腰有“捉蒋亭”,那是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捉住蒋介石的地方,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西安事变”。
我出生在这样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古城里,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第4篇】我的家乡是西安作文
我的家乡在西安,它被称为四大古都之一,谁去了那儿,谁就能体验到西安浓浓的古味儿。它有很多可以去的景点:华山、兵马俑、地宫、钟楼、城墙等等,那些可去的地方都很好玩。
西安最著名的就算秦兵马俑博物馆了,里面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拥有数百万个兵马俑雕像。是享誉世界的珍贵历史文物。兵马俑规模宏大,已发掘三个俑坑,一号俑坑最大,坑里的兵马俑最多,里面有六千多个兵马俑,一号俑坑现在已经盖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厅,进入大厅站在高处看,坑里的兵马俑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军队,非常壮观、奇特。二号俑坑主要是放铜车马的,还有兵马俑的车兵、步兵等。如果仔细观察,每个兵马俑的脸型、发型都各自不同,非常独特。三号俑坑和二号坑差不多,但是比一号俑坑小,是考古学家研究的地方。兵马俑很有名,是世界第八大奇迹,还是五A级游览区。
西安还有一个景点叫古城墙,城墙很高,很长,上面有很多大炮,城墙上还有租自行车的小店,骑着自行车在长长的城墙上行驶,感觉心情非常舒畅。城墙上有很多城楼,有的是卖陶瓷的,还有的是游客咨询中心,因为城墙在市区里是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也是市民晨练的最好地方。
西安也很繁华,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车辆从城墙下穿过。街道上,一排排的小店令人眼花缭乱,西安人很爱吃辣,而且不怕辣,别人吃辣都辣得快吐火了,而西安人只会说:“爽呀!香呀!”
西安的未来将令人骄傲,还会发现更多名胜古迹,更多珍奇异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