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历史名城西安,同学们一定会连想到兵马俑、华清池、九华山、、、、、是啊,她历经秦朝、唐朝等等十几个朝代轮换,先祖们给这座古城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历史美谈,也为子孙后代留下了无数的历史遗迹和奇珍异宝,今天我就要亲眼目睹这些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历史古迹了,所以心情非常的激动。
参观的第一站是响誉世界的秦朝兵马俑。一进大门首先看见一个巨大的兵俑手拉着一个现代女孩,那女孩身穿蓝色的小裙子脚穿黑色小皮鞋,可爱极了;而兵马俑呢,身穿棕色的盔甲好不威武。接着我们来到了一号坑,成千上万的兵马俑站在土坑中,脸上各有各的表情,姿势也各有不同,旁边还有俊俏威武的战马,好壮观啊,他们有的没了头、有的没了尾巴、但也有完好无损的。我们又来到了二号坑,这个坑里主要是一些给秦始皇陪葬的动物和食物,但已经只剩下了残存的骨骼,还有残缺的兵马俑,据说,兵马俑刚被挖出时还是有颜色的呢,看来秦始皇在这方面花费了不少心思啊!来展厅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人们无不为这宏伟的艺术作品赞叹。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南湖。最吸引眼球的是粉红粉红的荷花,它点缀在绿油油的荷叶中,犹如一个个可爱而羞涩的少女。到了夜晚,湖中的河灯亮了起来,有的河灯是小船,还有的河灯是红彤彤的大灯笼。那边,在人造的月亮中,两位女子正在弹奏古筝,那优美的音乐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夜晚的南湖处处歌舞升平,真是别有一番情调,是一处供人们休闲游玩的好所在。
今天,我们又来到了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广场中央聚集了很多人观看喷泉。音乐声中,喷泉一会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从地下蹦了出来,一会又像一位位舞蹈演员,伴随着优美高雅的音乐,表演着欢快的舞蹈,在天空中划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那熟练的舞姿十分迷人。观看喷泉的人们也在水中尽情嬉戏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衣服湿透,好不快活。
经常听人们说自古华山一条路,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华山。雄伟的华山真实名不虚传啊,在神话故事里,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说的就是华山,他历经千辛万苦才把母亲救出,经过古代大文豪的编写,为子孙后代留下了这段美丽的神话传说。据说,华山分为五个峰,有北峰、南峰、西峰、东峰和中锋,其中最陡峭的山峰是西峰,海拔最高的峰是南峰,我们先来到了北峰,北峰是五个峰中最矮的峰,峰顶有一个名叫双鱼峰的石头,因为石头的形状像一条大鲤鱼,才因此而得名。双鱼峰的旁边有一个名叫“步步高升”的梯子,爬上去后,可以站在双鱼峰顶上眺望远方。这梯子看上去好爬,可爬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我双手拽着铁链,手心里都渗出了汗水,但是我还是坚持小心的向上爬,心里一直在鼓励着自己大胆,再大胆点,经过我不懈努力,最终爬上了这条“大鱼”的脊背,心里有一种自豪感。抬头远望,在西峰狭窄的道路上聚集着许多游客,他们爬的那样起劲,好像是不爬到峰顶决不罢休。因为体力关系,我没有爬其他峰,但是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尝试爬一下华山最高的山峰!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城墙。城墙的作用是防御敌人进攻时的围墙,整座城墙足有10多米高,20多公里长,由清一色的灰砖堆砌而成,城墙的里面是老长安城,城墙外面是护城河。你一定想问城墙既然是防御敌人的,你们来到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啊!告诉你吧,我们是来骑自行车的,这可是西安的一道独特的旅游项目啊。这可不是一般的自行车,它有两个座位,有两付脚踏板,足有三、四米长,我和妈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妈妈在前我在后。哈哈,我用力的蹬,哎呀,不好,有人要超车啦,要加快速度啊!我更加卖力的蹬了起来,终于,我们渐渐的把他们甩在了后面。快看,前面有一个斜坡,展示我们力量的时候到啦,冲啊!!哈哈!冲上去了!我真是太棒了!
咦,那边有一幢楼,原来啊,那是一座角楼,城墙分为四个角——东、西、南、北角,每一个角都有一个角楼,作用是展现“四维”的意象的。我们围着城墙骑了一圈,已经是气喘吁吁,还感到感到腿在隐隐作痛,不过,感觉真的很爽。
不知不觉来到西安已经有7天的时间了,所有的行程安排已经结束。西安,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到处焕发着勃勃生机,近处古老的建筑和远处现代化的楼宇交相辉映,车流、人流川流不息,到处都可以看到世界各民族各种肤色的外国朋友,我想大唐盛世的李世民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的长安城会是这样的繁华吧。西安,下次我一定还会再来,感受这座古老而又年轻城市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西安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发展气魄,西安的明天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