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作文1
假期去小雁塔,见到一对日本夫妻,对古迹、碑文毕恭毕敬,眼光里露出的流连仰慕,让人忘了其是外族,是死敌,转眼看看那边只会对着小雁塔拍照,撞钟求财福的国族,哭笑不得下,难免有一丝孤愤。转念一想,能出国到仰慕的地方来的,都是优秀之人。我们有如此深厚积淀,优秀的人,定然不比其差。用其优秀的标准来对比普通的游客,本来就不对。其实优秀,还是深藏起来好,不让外敌看出虚实。
和朋友下午去碑林,拿着西安历史博物院的门票去买打折票,售票的女孩一看就笑了,我也笑了。刚进去第一馆,就看到一个半大小子,举着相机,不顾旁边禁止闪光灯的指示狂拍,旁边喜盈盈跟着一对中年夫妻,一脸的和睦温馨。忽然就心情很坏,好想开口问问,您俩这样教孩子,这字练得再好,写得再出色,有用吗?因为相机没电,一脸意犹未尽地从碑林出来等公车回去,不曾注意到公车站旁边围了好多人,却是一个老人家拿着纸巾,帮一个小女孩擦脸,纸巾上,赫然好多血!事情其实很简单,一个小女孩在公车站边摔了很重一跤,撞破下巴出血起不来了,老人家热心帮忙,一时就带动好多人,也上前帮。我就想,在西安,就算半路随便出事倒下去,想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吧。
第二天运气特别好,法门寺,本来预着车是八点才开,贪睡了一会,起床还慢悠悠风度翩翩去买早餐,七点四十多才到停车点,工作人员说车早走了,一天只有一班,明天再来吧!顿时傻眼了,今天才有舍利展呀。后来得了工作人员指点,去城西客运站转车,不知是不是天意,去法门的车要等很久,售票员就帮我买了到扶风转车的,扶风呀!右扶风!苏则故地,鼎鼎大名呀!就算是路过,也是好滴。
在法门寺珍宝馆外碰到两个老外在舍利展厅牌处发呆,怎么这里也是舍利展?不由得热心了一把,真心想试下英语还剩几成的,不过没机会,只比划了几下,大家就清楚了,哈。出了法门寺拼车回扶风车站,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赶,到了西安四点了。跟出租车司机说要去看博物馆,赶时间怕过点了,然后看他努力地左拐右窜,骂着红灯,忽然就想说,看不到也就算了。后来果然看不到。于是就转去大雁塔,记忆中是免费的,到了地头却是收费的,便先去吃饭。在KFC吃完一出来,忽然就没了游兴,法相宗唯识论固然精髓,可我学的却是儒,静静在门口花栏下坐了一会,便回转。这是第二个久慕大名,却没有进去的景点。
西安的景点不同广州这种狭窄地方,到处都是宽广,一开始还新鲜,视野开阔,逛多了就是累。转过墙角,看到租自行车的,一时兴起想租来踩。这念头才起,便想到这地方,是我一直仰慕的,我现在在西安,我在城墙!于是便用手扶着城墙,用脚慢慢丈量,花了接近三个小时,从尚勤门,往西顺着城墙走,走到含光门,居然因为停电,唐城门遗址不开了!这是第三个想去,却也没看成的景点。继续往前,最后走到了永宁门。
这几日兜兜转转,完成自己一直想要来西安的愿望。年轻,有时间出去多走走,能够体会到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