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西安,一个传奇的城市,“十三朝古都”标志着它显赫的地位。同时,西安也是一个旅游的城市:秦兵马俑,华清池,西安古城墙,碑林,大小雁塔……。这些名胜古迹仿佛是王冠上的宝石,装点着华丽的王冠,引得更多的游人前来观赏。
直飞古都西安
今天一大早我就兴奋不已,因为我要坐飞机去西安玩啦!我听妈妈说,西安曾是历史上十六朝古都,原名长安,有长治久安的意思。西安有很多历史遗迹,还有很多小吃,我很是期待!
我们2点多钟坐上飞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飞机沿着亮黄色的跑道跑,越跑越快,突然,飞机翘起了小脑袋,就飞到天上去啦!越飞越高,很快就飞到云朵里去了。哇!云朵真美,我仿佛来到了云中之城!蓝蓝的天和雪白的云相互映衬,实在是太美了!
傍晚到了酒店以后,我们放下包就出门寻找美味。我们来到了长安大排档,只见排挡里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我们点了网红“葫芦鸡”、“毛笔酥”等,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真不错呢!晚上我们回到酒店,虽然我很兴奋没有睡意,但是妈妈说明天我们要去爬华山,需要保存体力早点休息。
攀登险峻华山
今天我们六点多起床,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就来到中华五岳之一的华山。说到华山,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沉香救母,学了书中的知识,亲眼看看华山的险峻,想想沉香的毅力,我们多应该向他学习啊!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西上西下,妈妈怕我们太小体力跟不上,所以选了轻松一点的路线。我们排队来到了西峰索道口,要坐索道了,我非常期待,但是爸爸胆子居然还没有我大,爸爸说他恐高,妈妈说爸爸要学着克服自己的恐惧,爸爸硬着头皮坐上了索道。坐索道大概20分钟,看看四周的景色,就可以体会工人们的辛苦。索道下来后,我们沿着西峰向上爬,就能看到沉香救母的斧劈石了!斧头很大很沉,沉香真的很勇敢!虽然我们是小朋友,但是我们还是爬到了最高峰-南峰!“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其。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的古诗就是在这里写的。虽然今天有点累,但是我们欣赏了华山的美景,很值得。
观赏秦兵马俑
今天早上起来就下雨,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我们出去玩的热情。今天我们是要去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晚上还有好看的演出。!
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我们租了耳机听讲解员讲解,妈妈说这里主要靠眼睛看,用耳朵听。兵马俑有3个开放的大坑,一号坑是开放的坑里最大的,主要以陶俑,战车,战马为主。我一眼看过去,很壮观,而且每个人的表情都是不同的。还有,兵马俑的鞋尖翘得越高,说明他的官位越高。很多兵马俑出土的时候都是残缺不全的碎片,都是靠专家一块块修复的,真的很有耐心,让我们可以重见历史。
出了兵马俑,雨渐渐停了,我们坐车去吃临潼最特色的羊肉泡馍啦!是当地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最正宗的一家呢!我们点了羊肉泡馍还有羊肉蒸饺,还喝上了西安特色的冰峰饮料!真美味!
晚上我们看了长恨歌演出,是描写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美好爱情故事的。当骊山上亮起满山的灯,就像漫天繁星,真的好浪漫!他们跳舞跳的真好看啊!看完演出我学会了二句诗“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感受古都历史
今天我穿上了汉服,和姐姐一起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爸爸说,要了解一座城市,就要去她的博物馆。博物馆里面的人好多,我们找了一位阿姨做讲解。博物馆有很多珍贵的文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赤金走龙和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做工非常的精美,古人的智慧真是无穷无尽!
下午我们去了古城墙,它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墙。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一个包围全城的城墙,异常的兴奋,觉得城墙是那么的高,走在下面相当有安全感,古人,就是用这样的高墙来保护居民。我和姐姐在城墙上奔跑,开心极了!我们本来是想看日落的,结果傍晚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有点遗憾。但是我想雨天也有雨天的景色啊!
次日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西安,回到了自己想念的家。我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它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又不失现代文明的印迹!你的传奇历史、悠久文化永远都会烙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