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午后的阳光不是很生猛,更多了几分温和。
从宾馆坐车去大雁塔,路程很近。
远远就看见大雁塔高高的耸立,到了门口,才发觉真的很高。
古代人如何修建?据导游告知,完全由人工一层层垒上去。
为何被唤作大雁塔?也有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说,唐玄奘取经途中被困沙漠,口渴无比,寻不到出路。突然飞来一只大雁,他跟着大雁,找到了水源,最终走出了沙漠。回到长安后,心存感激,便修了一座塔来纪念,取名为大雁塔。
大雁塔有着悠久的历史,就连门前的一棵树,都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但具体叫什么名字,已经淡忘。
登上塔顶,鸟瞰大地,看见宫殿,看见繁华的街道。更给人深的感受是里面的构造,的确普通,但是摸一摸尘土,心中感慨万千。当年的地震,它依然屹立不倒,它十分牢固,这是历史的结晶,古时劳动人民的结晶,更是佛祖的庇佑。
由于进入寺庙,出于对佛像的尊重(我们一家人都信佛),不能拍照,所以除了满满的回忆,并没有带什么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