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
走进大门,恢宏气势扑面而来。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与兵马俑的气氛一样,就是十分昏暗。
进入历史博物馆,令人感到欣慰的事,有一个小设计,每走入一个房间,它会向你介绍历史时期文化。
刚走入第一个房间,写着几个大字(具体是什么忘记了QAQ)。有着古时的陕西西安地图。它告诉旅客们,有十七个君王在此肇建都城。
走进第二个房间,小牌子告诉我已经走入了原始社会。这里最早发现了蓝田人。一些远古时期的博物,都在眼前罗列而出。
紧接着主要是秦朝、汉朝与唐朝(当然还有其他许多朝代的文物,但是较少)。千年前人们使用的工具与工艺品,都展现出古代人民的智慧。
博物馆里的文物琳琅满目。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这里还汇集了各个朝代的专属钱币。
曾经的历史,如今观赏,真是感叹历史伟大,岁月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