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街与钟鼓楼】
某天夜晚,抱怨最近都吃面食(陕西以面食为主),吃得腻味,说要吃点新鲜的。便被老爸老妈带去回民街享受美食一条街,直至十一点回来,撑肠拄腹。
回民街和钟鼓楼挨得很近,我简单粗暴地将它们合称“街楼”。
钟鼓楼可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两个,分别为:钟楼和鼓楼。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古时楼上悬挂一面大鼓,傍晚时击鼓向全城居民报时,故称鼓楼。
明代时期的建筑。楼分两层,每层四角均有明柱回廊、彩枋细窗及雕花门扇。夜晚的钟鼓楼辉煌异常,灯火通明,照亮了大街,和漆黑如墨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但在这种视觉冲击下莫名产生一种互相调和之美。
钟楼和鼓楼犹如一对孪生兄弟,相隔半里远,相映生辉,为古城天上一抹艳丽色彩。
回民街的吃食可谓是种类繁多,品种齐全。街上的游人也是肩摩袂接。这让我想起古时的庙会,是否也是如此呢?不是我脑洞太大,而是繁华的街市,吆喝的商贩,古典的建筑,不禁让人思绪万千。先买了一只觉得极精致的古代发簪。可别误以为这全是美食,更有好玩之处。路上有人出售古典服饰。更是有人将天文望远镜搬至入口,让游客观赏星球。花了二十元观察到挂在夜空的明月,上面的坑坑点点让人惊奇不已。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也是最想向大家推荐的店铺如下:老金家酸梅汤,红红米饭与甲三灌汤包。虽然这三个我暗自认为极为出色,但沿街小吃都十分美味。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口味下定论才好。
酒足饭饱回到宾馆,父母至今还戏谑地向朋友言:这熊孩子没洗澡没换衣服便倒头睡了。